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志愿服务卡记录文明前行“步数”

来源:惠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0-30 11:53:32

  今后,惠州志愿者参加服务活动,只要在活动现场将惠州志愿服务卡一刷,就可完成志愿服务信息记录。10月28日,记者从惠州志愿服务卡合作签约仪式上获悉,志愿者持有惠州志愿服务卡在餐馆、景区、酒店等场所消费时享受优惠折扣,首批1000张惠州志愿服务卡计划于今年12月5日前推出。(10月29日中国文明网)

  志愿者外出吃饭、购物,若能享受一定的折扣优惠,无疑是一种有意思的事情。钱能省多少倒不是最重要的,重要的是作为一个社会热心人士,新自己经常为他人释放善意同时,也能经常感受到他人的热情和善意,这种“互动”无疑充满着温暖。

  志愿服务卡在手,个人志愿服务信息记录其中,以后需要查询相关信息,拿卡一刷就一目了然。这是信息化时代的礼物。报道说,以后惠州志愿者在餐馆、酒店、KTV、加油站、惠州以及我省其他地市的景区、酒店等地方消费,将可以享受一定优惠,其中景区、酒店等商家的折扣低至四折。不难看出,一张卡片中包含的信息量很大,它不仅仅是一张代表志愿者身份的卡片,而是凝聚着社会爱心人士、商家、志愿组织善意力量的好平台。

  当下,健身运动成为时尚,平时打开朋友圈总能看到人们用跑步APP记录的运动记录,显示跑步时间多长,跑了多少步等。志愿服务卡也有这种意味。它除了记录志愿者个人信息,也“记录”着这座城市的志愿服务事业建设步伐,记录城市文明前行的“步数”。

  好的舞台能让主角们舞姿更显迷人,歌声更显嘹亮。惠州拥有30多万志愿者,并且这一队伍正在不断壮大中。如此庞大的队伍,如何激发他们的志愿热情,让志愿服务更高效?如何吸引更多人加入其中?创造性地为他们搭好舞台,无疑是抓住了这些问题的牛鼻子。实际上,每有平台创新,备受志愿者们热捧。

  2014年11月,惠州推出“惠州志愿者APP”,该平台能准确记录志愿者服务时长,在第三届中国惠州物联网·云计算技术应用博览会上受到了志愿者和市民的热捧。今年3月,惠州市率先接入全国统一的“志愿云”信息系统,实现志愿者实名注册、自动生成志愿服务证、志愿服务时间APP记录、志愿服务证书自动下载、服务记录异地转移等多项特色功能,进一步刺激了惠州愿者人数增长。志愿服务卡的推出,效果同样值得期待。

  不应忘记的是,舞台只是工具,人才是灵魂。任何舞台的搭建,都并不意味着这项事业的大功告成,顶多算是阶段性成果罢了。因为,它能否发挥巨大作用,需要靠人去运作、去改善。志愿服务建设当然也不能满足于舞台之美,而是不断发挥人力作用,促进志愿服务规范化、阵地化、品牌化、信息化以及特色化,借助平台创新的契机,不断演绎志愿服务的“大事件”。(深蓝)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志愿,服务,政策,管理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