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党员服务中心服务事项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06 09:20:52

  1.转接组织关系

  根据授权办理党员组织关系转接手续;帮助外来人员协调、落实党员组织关系接收单位;为外出党员发放党员活动证,并建立信息档案等。

  2.信访接访

  做好党员的来信、来电、来访工作;及时做好党员信访的登记、解答、询问和谈心工作;协调有关部门落实党员反映情况;做好信访问题落实情况的督查工作,并及时向党员反馈。

  3.政策咨询

  提供中央、省市区委可公开查询的党内文件等;提供党的方针、政策、法律、法规及党员教育管理方面的政策咨询。

  4.法律援助

  解答党员的法律咨询,为党员提供快速、便捷的法律服务;对符合法律援助条件的党员提供免费法律援助;开通党员热线电话,提供法律维权服务;提供法律、法规等相关书籍和文件的查阅。

  5.流动党员服务

  建立流动党员信息库;建立流入地主管、流出地协管的流动党员管理机制;为外来流动党员提供就业信息,为流出单位提供流动党员的活动情况;及时转接流动党员的组织关系,为流出党员办理流动党员活动证,做好跟踪和管理服务工作;为流动党员提供劳动纠纷调解、司法援助、劳动保障等服务;做好流动党员的服务工作。

  6.困难党员救助服务

  建立健全社区困难党员信息库,接受困难党员的求助申请,做好困难党员的救助工作。

  7.党员求助服务

  对党员通过热线提出的问题予以答复和帮助,协调并处理党员提出的合理求助要求,对党员提出的合理求助要求落实情况进行跟踪、了解和结果反馈。

  8.党员教育培训

  加强党员的党史传统教育,为党员提供入党宣誓场所,培养党员意识;提供党员教育和培训场所;定期举办党课讲座、党员电化教育、学习交流等活动;为党员提供理论学习资料、书籍和党建网站浏览等服务;针对党员的不同需求,提供理论知识、文化知识、业务能力等学习和培训活动。

  9.其他综合服务

  指导做好党员服务工作;发放党内各种报表、书籍、材料;开展党内统计,为领导作决策提供参考;为党组织开展党员教育和培训及党内参观活动提供服务;组织党建工作研讨与交流、党员工作信息交流等。(参考花北东社区制度)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社区,党员,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