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玉山社区“党建+”思维激发组织建设新活力

来源:海力网 发布时间:2015-11-06 10:25:40

  近日,泡崖街道玉山社区积极树立“党建+”思维的服务理念,坚持以党建统领社区各项工作,将社区党建与网格建设、文化建设、志愿服务相结合,形成了社区党建工作“亮点突出,精彩纷呈”的良好局面。

  “党建+网格建设”,提高组织运行效率。社区进一步优化网格管理层级,搭建“扁平化”管理模式,将原有的4个支部,调整划分为5个支部,在每个支部中建立3个党小组,从而达到平均每30人一个支部,平均每10人一个党小组的目标,使社区党组织的运行效率得到提高。

  “党建+文化建设”,让群众体验最美生活。社区打造了多支文化队伍,并通过队伍开展文艺展演等各种各样的文化活动。尤其今年,社区在居民中间建立起来了社区影院,定期为居民,尤其是老年居民播放丰富多彩的电影,丰富了他们的文化生活。

  “党建+志愿服务”,营造互帮互助的社区环境。社区积极组织社区党员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充分调动他们的积极性,让他们从小事做起,积极服务群众,通过汇集微小的言行来带动群众,影响社会,营造了关爱他人、互帮互助的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党建,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