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新版“爱社区”让“互联网+社区服务”升级

来源:新华网湖北频道 发布时间:2015-11-06 15:00:10

  随着移动互联网的飞速发展,拥有优质高效的服务体验逐渐成为社区居民的共同期许。11月3日,武汉爱社区信息服务有限公司(下称爱社区公司)“爱社区APP”1.5版搭载众多实用功能正式上线,“爱社区APP”1.5版对1.0版进行全面优化,让“互联网+社区服务”理念真正融入其中,为社区居民提供更贴心的服务。

  “爱社区APP”1.0版上线不到4个月,即获得百万用户的认可。为了给社区居民提供有“温度”的服务,爱社区公司延缓新版上线的时间,通过用户数据分析和入户调研走访,深挖社区居民“痛点”,对“爱社区APP”进行了有针对性的升级迭代。

  爱社区公司智慧社区中心主任肖崇杰表示:“只有掌握了居民的需求,才能做好一款真正为社区居民服务的APP。”

  “这些功能太多了,操作过于复杂,我不知道怎么用。”面对居民的抱怨,肖崇杰意识到,对“爱社区APP”的功能开发过于求“全”,想把与社区居民相关的内容全都囊括其中。但求“全”的同时忽略了“精”,导致居民产生混乱,失去使用耐心。“我不爱看这些乱七八糟的东西,我只想看看社区的文化活动……”针对居民的建议,肖崇杰发现,社区功能不如社区文化粘性大。为“爱社区APP”的功能做“减法”、“弱商务 重服务”成为“爱社区APP”1.5版的两大变化。

  有了想法,“爱社区APP”1.5版的规划就正式启动了,随着爱社区公司对“互联网+社区服务”探索的不断深入,“爱社区APP”1.5版愈显智能。其中,“找书记”功能通过互联网连接社区书记和社区需要帮助的人群,使社区书记不受地域、时间、空间的限制,随时随地在手机上就能解决用户的困扰。“爱社区APP”真正实现了社区书记和居民的零距离对接,搭建起党政部门、社区组织便民服务的门户平台。截止目前,“爱社区APP”已为居民解决5万多件次的诉求对接。

  小到社区日常文艺表演、志愿活动,大到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在“爱社区APP”1.5版上都能一目了然,“爱社区APP”成为了社区活动的大“超市”。2015年春节期间“爱社区APP”通过联合播出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吸引百万用户。“爱社区APP”将不断“借道”社区文化活动丰富居民的现实生活。

  爱社区公司一直以来专注社区文化建设和智慧社区建设研究,早在公司成立之初,爱社区就承接了中国社区网的运营工作。紧密联系全国1.5万个社区,并与8000多个社区达成智慧社区共建协议的中国社区网成为“爱社区APP”发展的强大后盾。在2015年“第三届全国网络媒体融合论坛”中,“爱社区APP”荣获了全国互联网行业的最高品牌大奖的“中国最具实用价值的综合服务手机客户端”。

  据了解,“爱社区APP”1.5版已于11月3日上线,广大社区居民可以登录http://down.app.wisq.cn/进行下载。(张娟 刘佳衢)

责任编辑:陈静
标签:互联网+,社区,爱社区,智慧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