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郑井社区加强基层党建服务社区居民

来源:玉溪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10 10:44:06

  红塔区玉带街道郑井社区是典型的城郊结合社区,社区12个居民小组一半融入城市、一半尚有农村特点,流动人口占社区居民人数的64%。如何服务好城市建设,服务好社区居民?郑井社区党总支筑牢基层党建根基,结合自身实际,通过开展“三星一服务”工作推进社区城乡一体化建设。

  创建星级服务型党组织、星夜党支部、星光模范党员队伍“三星”服务,是郑井社区强化党建根基的新做法。社区将直属的14个党支部开展主题服务月情况和服务发展取得的实效纳入年终考核内容,并根据服务民生、服务发展、服务群众、服务党员等内容分为五星级、四星级和三星级。社区每月28日晚,组织一次党支部党员学习,每季度开展一次党支部交流研讨。党总支注重挖掘党员队伍中爱岗敬业、助人为乐及孝老爱幼的模范典型党员及带领群众发展方面突出的标兵党员,定期开展活动,进行巡回演讲,用身边人的先进事迹感染身边人。

  在职能转变上,郑井社区积极完善社区居民服务,给社区年满90岁以上老人每年发放敬老金。建立流动人口爱心驿站及流动妇女儿童权益维护中心,在辖区内开办农民工学校,让农民工子女享受一视同仁的教育,使农民工全身心投入工作。无微不至的服务让流动人口找到了家的温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政策,服务,基层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