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武昌区开启“云生活”社区志愿服务

来源:长江日报 发布时间:2015-11-18 18:37:47

  11月12日,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在武汉“云生活”志愿服务微信平台发布了一则征集消息:13日14:00至16:00,在茶港社区免费教授老人学电脑,包括手机QQ、微信应用、信息发送接收等,一小时后已有两名志愿者报名。

  现在, “云生活”开展志愿服务,已成为武昌区志愿者的一种习惯。

  武汉云生活平台“志愿之城”项目是全市志愿者成长体系平台,负责管理全市的志愿者成长数据。包括志愿者姓名、性别、志愿者称号、公益等级、公益积分、公益排名、所属组织、公益时间、公益福利列表等信息。平台实行积分管理,志愿者依据参与公益活动的时长与次数来获得活动积分、晋升等级。该公众号使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可以通过微信应用实现服务项目发布和参与、二维码签到计时、志愿服务组织查询、志愿服务新闻资讯推送等功能,是我市志愿服务工作信息化的创新手段。

  今年8月18日,武昌区文明办举办了系统化平台操作培训会,对全区14个街道147个社区的志愿服务管理人员和志愿者骨干170人进行了系统培训。此举标志着武昌区在全市率先推广使用“云生活”微信公众服务平台。

  此前,该服务平台已在水果湖、黄鹤楼、徐家棚、南湖等5个街道的5个社区进行试点运行。该平台使用方便、快捷、实用,易于操作,为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建设提供了科学的系统管理依据。

  目前,武昌区147个社区的志愿服务组织每月将志愿服务活动信息在“云生活”信息平台上发布,面向社会招募志愿者参与活动。志愿者可通过登录“云生活”网上信息平台或使用手机扫描微信二维码打卡签到即可参与到志愿服务活动并获得积分。7月24日,武昌区吴天祥小组志愿者联合会在“武汉云生活”微信平台上发起便民志愿服务。7月31日,20多支吴天祥小组志愿服务队在徐家棚街水岸星城小区门前摆摊,246名志愿者为小区居民提供免费维修家电、法律咨询、医疗等志愿服务。

  今年重阳节,四清里社区组织开展了拍摄“钻石婚”、“金婚”婚纱照。社区志愿服务团队在“云生活”平台发布了消息,叶红接等志愿者积极报名参加。活动当日,志愿者上门服务,帮老人们化妆、整理婚纱,在沙湖公园拍摄婚纱照,并给4对“钻石婚”和6对“金婚”的夫妻免费赠送了16寸水晶照片,老人们度过了一个快乐难忘的重阳节。

  下一步,武昌区将组织发动区直各单位志愿服务队、各志愿服务组织通过平台发布的信息进社区开展活动,各社区负责做好相关活动的对接工作。以此推动“以人为本,以邻为亲、以和为贵、以文为魂、以助为乐、以诚为根”的邻里文化志愿服务,进一步打造“十分钟爱心服务圈”,以“爱老助老、邻里相伴,串门认亲、邻里互助,文化周末、邻里相悦,爱心传递、邻里相帮”为举措,通过“爱心六送”志愿服务活动,促进邻里友谊,增进情感交流和互帮互助,共驻和谐。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武昌,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