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建设的生态性发展原则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1-22 15:44:35

  1.加强社区与目然环境的亲和力

  在我们进行社区的建设中,要依据节约用地、节约资源,在自然条件允许下,尽量不破坏社区原本拥有的自然环境,如天然植被、水系和自然地理环境,力求社区与自然环境达到和谐,也使社区居民对自己的居住环境更加满意。

  2.本着节约减排的原则建设社区

  社区在图纸规划、实施建设中,始终应本着节约资源、减少浪费为基本建设原则。在社区建设中提倡节约减排,从建筑材料上,房屋装修上,再到家具的使用上等都采用节能、环保的材料,尽量减轻人类对自然环境的破坏程度。

  3.社区建设中的综合利用功效

  通过对社区建设进行规划,达到社区建设能利用所有现成的资源,为社区的生存和发展服务。因此,社区在规划时就应对社区道路的取向、建筑物的布局、利用天然日光、自然通风等因素进行实地勘察、规划和建设。

  充分考虑社区发展的前瞻性,为社区的发展提供必要的空间,如考虑社区居民对私家车的需求.就应建立相应的汽车存放处,并为居民的出行提供方便,同时还要考虑停车点不能与居民的住宅地太近,以防止汽车尾气给居民造成的影响。

  4.加强社区居民对环境的保护

  社区的建设除了开发的因素外,社区内部的居民也应为自己社区的建设贡献自已的力量。应向社区所在地内的居民进行环境保护的宣传和教育,发动广大社区居民树立维护自己生活和生存的社区环境的广泛意识,使社区建设的发展具有广泛的社会和群众基础。(参考社区工作者考试)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建设,发展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