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爱社区”APP助力“双创” 推动社区微创业热潮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16 11:51:38

   十八届五中全会上,中央提出了"实施创新驱动发展"的新目标,将"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从理念变成实践。2015年,李克强总理在全国大小会议上频提"双创","双创"成为2015经济关键词之一。"双创"如何落实于普通群众?"爱社区"APP打造邻里创业,解决"最后一公里"难题的同时让社区居民创业增收。

 
  大企业的邻里延伸
 
  百步亭社区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信息中心策划李欣桐是"爱社区"APP的忠实用户,平时经常通过"爱社区"APP找家政服务,参与社区文化活动。考虑到"爱社区"APP在社区中具有很高的使用率,前段时间,李欣桐策划了通过"爱社区"APP平台出售原产地农副产品的活动。公司首先在APP上售卖的,是来自湖北黄冈红安农场的土鸡蛋。因为直接从农场拿货,公司出售的土鸡蛋和市面上的货品相比质量更有保障,性价比更高。商品信息一经发出,立刻得到了社区居民的积极响应,以线上沟通、线下送货付款的方式一周内土鸡蛋便获得了几百单的成交量。
 
  初次试水成功后,百步亭社区服务信息科技有限公司接连在爱社区"APP"上出售大米、苹果、橙子等农副产品,都获得了不错的收益。社区居民认可公司产品质量后,许多居民纷纷通过"爱社区"APP向公司订购商品,进一步平衡了商品供需,满足了居民的日常生活需求。

  居民个体"轻"创业
 
  除了面对企业,"爱社区"APP更希望通过社区服务平台惠及社区居民。郭庆是武汉市一名普通白领,工作之余希望通过创业做些小买卖来增收。通过多方考察货源,他最终决定从原产地直采直购新疆红枣等干果类产品出售。起初,他和大多数人一样选用淘宝和微信作为销售平台,但由于推广渠道不畅,物流成本过大,工作繁忙没有时间打理等问题,他的创业之路进展并不顺利。
 
  一次偶然机会,他接触到"爱社区"APP,通过社区活动功能,商品信息可以在APP内有效传达,以社区半径为销售范围,在时间成本和物流成本上都优于网上购物。只需在APP上添加商品信息就可以接到社区居民订购电话,流程简单省时,既使是繁忙的上班族也可以合理调配时间。郭庆表示通过"爱社区"APP增加了收入,在线下交易的同时结识了许多邻里居民,收获了很多朋友,他感觉非常好。
 
  创社区文化新氛围
 
  "爱社区"APP提供的社区服务功能让居民能快速便捷地购买到物美价廉的商品,大大提升了社区居民的物质生活水平。对于社区文化建设,"爱社区"APP也投入大量笔墨。通过"爱社区"APP,社区居民可以发起并参与社区广场舞、书法、太极、志愿服务等多种邻里活动。
 
  近日,"爱社区"APP被授权为全国社区文化品牌--全国社区网络春晚独家移动端平台,报名参加、上传节目、晚会观看、节目投票都可以在APP上一键实现。"爱社区"APP带动了社区群众参与社区春晚的热潮,社区居民互帮互助编排文艺节目,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成为社区内一道亮丽的风景。(作者 李晨)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爱社区APP,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微创业,热潮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