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天津龙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如群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17 10:49:53

  刘如群自2013年“村改居”以来,一直担任龙泉里社区党支部书记兼主任。他曾先后荣获东丽区信访稳定先进工作者、优秀党务工作者、维护稳定模范、平安志愿者标兵等称号。2015年,荣获天津市“五一”劳动奖章。然而,面对这些的荣誉,刘如群却从来不骄傲,而是把它当成动力,鞭策自己更好地为人民服务。

  刘如群被群众亲切地称为“老书记”,这一个“老”字,不仅体现了他与群众血浓与水的感情,更表明了群众对他的爱戴。刘如群始终不忘党员身份和书记责任,始终把思想教育工作抓在手上,把加强党性修养和工作作风、生活作风放在心上,时刻以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以党纪国法规范自己,努力争当干部群众的表率。作为党支部书记,他坚持抓班子、带队伍不松懈,每月一次集中学习,每天集中个人自学。建立了“三学、三查、三促”活动品牌,形成了“工作学习化、休闲学习化、生活学习化”的浓厚氛围,把握住了党员干部的思想动态,凝聚了党员干部的发展共识,提升了党员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保证了转型时期的和谐稳定。

  转到社区工作后,刘如群快速适应角色的转变,坚持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以群众满意为第一标准,紧紧围绕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带领“两委”班子以服务为主题,创新开展各项工作。不仅如此,他还建立社区综合服务平台,整合社区内医疗、教育、文化、卫生等方面的设施和人才,建立居家养老服务站、医疗义诊队、家电维修和管道疏通服务队等服务阵地和力量,提升社区服务居民的能力和水平。扩展保险覆盖面,养老保险100%,医疗保险98%,保障了群众利益。

  刘如群任职期间,龙泉里社区165户居民被评为区级文明家庭;2014年,龙泉里社区被评为市级美丽社区和区文明社区称号。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天津,社区,书记,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