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宁夏金星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亚丽

来源:宁夏日报 发布时间:2015-12-17 10:50:47

  吴忠市利通区金星镇金星小区变压器日前突爆,造成8栋楼340户居民和42户商家停电,由于小区供电设施没有移交给供电局,物业公司无力承担大额维修费,居民一时间情绪激动。面对突发事件,金星花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亚丽赶到现场后,一边安抚居民,一边反复沟通,经过6个多小时“软磨硬泡”,市供电局承诺第二天9时准时维修。第二天晨曦微露,刘亚丽就来到现场,直到小区恢复供电才安心离开。居民王伯义说:“社区发生问题,刘亚丽总能及时协调解决,有这样的当家人,我们很欣慰。”

  46岁的刘亚丽从事社区工作14年,调解过无数居民纠纷,帮助过诸多生活困难弱势群体。

  刘亚丽深知,党支部有没有凝聚力、战斗力,关键在社区“两委”班子。她将辖区划分为8个网格,将计生、卫生、调解、综合治理等工作融入网格化管理中,把服务延伸至每个角落。在她努力下,过去“脏乱差”的金星小区安装了70把休闲椅、34件健身器材、134个监控摄像头,更换了57盏路灯,改造维修路面1万平方米,她还协调对金星花园社区辖区内5个小区进行了节能改造,对2个小区进行了老旧小区改造……

  刘亚丽常说,社区的和谐是全体居民的和谐,这其中也包括曾经犯过错误的人。“感谢刘书记对我的关心,让我和孩子有了住处,以后我会自力更生,健康生活。”分到廉租房的戒毒康复人员小马对刘亚丽满怀感激。面对社区涉毒人员和刑释解教人员,刘亚丽从思想上耐心教育、生活上处处关心。刘亚丽常说:“一个人到了无家可归的境地,难免会走岔道,这时候有人拉一把,结果大不一样。”

  刘亚丽被群众称为“活账本”,哪家有残疾人、哪家生活困难、哪家住着空巢老人、哪家是零就业家庭,她都一五一十记得清楚。居民王玉洁不幸患上尿毒症,刘亚丽跑前跑后给她申报低保和临时救助,动员联合党委成员单位上门慰问。王玉洁说:“我家生活能有保障,全是刘书记用脚跑出来、用嘴磨出来的。”

  刘亚丽依托物业公司和联合党委,为多名下岗人员找到工作。同时,她组织开办了社区老饭桌、日间关照室,为老年人订制“爱心二维码”,开通了“家音服务”热线和社区微信平台,建立慈善爱心超市,帮扶慰问困难群众500多人次,让困难群众感受到家的温暖。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书记,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