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蒋久波:抓住互联网机遇助民族复兴

来源:惠州文明网 发布时间:2015-12-21 09:28:52

  习近平总书记近日在浙江省乌镇视察“互联网之光”博览会时指出,互联网是20世纪最伟大的发明之一,给人们的生产生活带来巨大变化,对很多领域的创新发展起到很强带动作用。互联网发展给各行各业创新带来历史机遇。要用好互联网带来的重大机遇,深入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

  今天,很多以前我们想都不敢想的事情,却真实地发生了,如以前天南地北的人相互联系基本靠写信,沟通不便不说,而且非常慢,一个来回估计要十天半个月,如今却只要在手机上轻轻一划,双方实现轻松沟通,而且不管是在天涯海角,即时就可以聊天,甚至还可以视频聊天;以前我们买东西只能去市场买,不同的东西需要到不同的店铺去寻找,要走很多的冤枉路,而如今我们只需在电脑或手机上轻轻一按,坐在家里就可以买到各种各样的商品,只需等快递送上门来就轻松购物,方便快捷。当然,今天的便利远不止这些,在今天,我们交水费、交电费、叫外卖、办证等等很多事情,足不出户就可以轻松搞定。而这些便利正是互联网带给我们的,随着互联网的出现,我们的生活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正是互联网彻底改变了世界,让我们生活越来越便捷。

  今天,互联网规模已非常大,互联网不只是本身发展非常迅速,它还带动了其它行业的发展,如电子商品、快递业、旅游业、进出口贸易等,这些行业在互联网的推动下也进入了发展快速道,可以说互联网已成为了新一轮经济发展的引领者和推动者。如果说蒸汽机的发明和电力的应用推动了全世界第一次和第二次发展高潮,那么互联网的出现及应用正是推动了全球第三次发展高潮。今天,互联网已遍布全球,很多国家都很重视互联网的发展,都在利用互联网的作用推动经济发展。互联网的出现,正可谓是发展的一个重大机遇。

  对于我国来说,要实现本阶段以及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目标,更要把握好这次机遇,充分利用互联网,助力国富民强。近代以来,积贫积弱的中国在世界的地位一落千丈,倍受列强的欺凌,人民生活在水深火热当中,贫穷不堪。改革开放以来,我国经历了30多年的高速发展,已取得了辉煌的成就,国家逐渐强大起来,但随着经济发展的新常态,我国的发展也遭遇了新的困难,我们迫切需要寻找新的突破口,让发展奋力向前、驰而不息。

  互联网的出现以及其充满的生机和活力,让我们在经济发展的新常态下看到了希望,互联网给经济持续发展带来了机遇,它的勃勃生机可以为我国的经济发展注入强大动力。所以说这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它可以让我们的发展重新焕发出新的活力。所以,我们要更加重视互联网的发展,要抓住互联网这个重大机遇,让我们的国家实现新的突破,实现弯道超车,进一步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没有创新就没有发展。”一个国家要发展,就不能固步自封,必须要创新,要实现创新驱动发展。而互联网正是推动创新的源头和载体,互联网包罗万象,与其它行业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它能有效带动其它行业的发展。所以,当下就要紧紧围绕互联网做文章,要充分把握住互联网带来的新的机遇。

  未来的竞争是高科技的竞争,是以互联网思维促发展的科技的竞争。所以当下,紧紧抓住“互联网”这个重大机遇,比什么都重要。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互联网+,政策,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