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市网信办专家团考察百步亭“智慧示范小区”建设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24 08:41:39

  12月23日上午,百步亭世博园小区迎来了武汉市网信办专家团的考核评估,此次检查是对百步亭世博园“智慧示范小区”创建工作的实地检验。

  专家组一行在江岸区科技局、百步亭信息化办、社区物业领导的陪同下,先后考察了中国社区网、百步亭社区党群中心和世博园小区。

天宝向专家团介绍百步亭智慧社区情况.JPG

专家组考察中国社区网

  在中国社区网总部,专家组听取了世博园“智慧示范小区”创建工作汇报,由百步亭爱社区公司研发的“爱社区”APP引起了专家组的极大兴趣,“我们不做大的APP,只做老百姓用得着,并且好用的APP。”百步亭信息化办主任于天宝介绍道。  

  在社区党群中心,专家组详细了解了百步亭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的运行情况。随后,专家组参观了世博园小区的智能系统控制中心,苑区内190个监控摄像头遍布各个区域,小区物业更是联合百步亭派出所,引入无人机,在辖区自动巡逻。

专家团考察世博园小区视频监控中心.JPG

专家团考察世博园小区视频监控中心

 专家团考察小区地源热泵系统.JPG

专家团考察小区地源热泵系统

  接着,专家组考察了小区地源热泵控制中心、居家远程服务中心以及网络中心机房。在世博园小区居家远程服务中心,医生正通过视频摄像头和麦克风与居民互动,为居民解决健康问题。据了解,世博园小区和武汉市中心医院及社区医院合作,在居家远程服务中心安装了“纳里”健康远程医疗终端系统,该系统直连市中心医院。

医生与居民正通过视频摄像头互动.JPG

医生与居民正通过视频摄像头互动

  最后,专家组进入居民家中体验了电子指纹锁、互联网监控摄像头、物业服务视频对讲系统等智能家居设备。

  据了解,百步亭世博园小区在规划时,就将移动互联网、现代通信、地源热泵供新能源等技术引入建设中,不断创新社区服务模式,提升社区管理精细化水平,推进社区网络化、智能化和信息化建设,在“智慧示范小区”建设中取得了一系列成果。

  目前,百步亭社区的信息化服务可以概括为“一网一微一端一平台”,即百步亭社区网、百步亭社区微信、爱社区APP客户端和百步亭智能居家养老服务平台。百步亭社区网是社区最有影响力的综合信息服务网站,也是目前国内最大的社区基层网站;百步亭社区微信吸引了社区数万居民关注;爱社区APP中找书记、议事厅、居委会、物业、家政、物业、医疗等服务在社区内得到了广泛应用;社区一键通居家养老服务呼叫热线实现了老人服务需求与社区服务、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的对接,已为社区6000多位老人提供了日常贴心养老服务。年轻人用爱社区APP,老年人用一键通手机,百步亭信息化服务占据了老百姓的电脑显示屏、手机屏和电视屏,深深影响着社区居民生活的方方面面。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百步亭,智慧社区,爱社区APP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