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华润银行社区银行布局初成

来源:深圳商报 发布时间:2015-12-31 09:56:13

  对于华润集团,深圳市民绝不会陌生。万象城、深圳湾体育中心、怡宝、太平洋咖啡、雪花啤酒、万家超市、三九医药……华润集团的产品和服务早已渗入千家万户的日常生活。所以,带着多元化产业的资产积累和品牌声誉,当华润集团进入银行业,自然备受市场瞩目。

  据悉,华润银行深圳分行自2011年成立至今已走过4个年头。经过4年对营业网点的集中拓展,该行已初步完成了深圳地区银行网点的谋篇布局。截至2015年末,该行资产规模已经超过320亿元,拥有7家传统支行、24家社区支行,员工人数已经超过500人,在准入要求极高的银行业内创造了令人瞩目的“华润速度”。

  网点建设凸显华润理念

  华润银行深圳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华润银行通过对居民金融需求的调研,结合自身发展战略和集团资源优势,在网点建设上走出了一条具有华润特色的差异化道路。

  上述负责人这样介绍该行的业态规划,“市民心目中的银行网点大都设在写字楼、居民小区。然而在这些地方,很少能看到华润银行的网点。但是或许某一天,在你家小区旁边的华润万家超市里却突然开出了一家超级迷你的华润银行,你经常购物的SHOPPINGMALL里开出了一家‘店中店’式的华润银行。这就是华润银行规划设计的与商超结合的独有的社区银行业态——金融易站。”

  据介绍,和传统支行相比,华润银行的社区支行的不同之处表现在:从观感上,在于面积的大幅缩减;在客户定位上,侧重满足个人客户的金融服务;在产品服务设计上,主要提供主流、标准化、流程效率高的产品;在品牌定位上,更为年轻时尚,是基于深思熟虑的商业规划下的成熟产物。华润银行迄今为止开设的社区支行,大多数建立在华润万家超市内,也凸显了华润银行作为华润集团旗下商业银行独有的特色和优势。

  功能齐备轻松满足个人金融需求

  如今,深圳市民在任何一家华润银行社区支行驻足一段时间,都会惊讶于如此迷你的空间内集约了如此丰富的产品和服务,包括现金存取、开卡开户、转账、个人贷款、网银、手机银行、直销银行、理财产品、代销保险、信托……客户几乎能想到的个人金融需求,在不足100平方米的小网点内全都能满足。而这些功能如果放在传统支行,实现起来可能需要10倍以上的空间。

  据了解,除了个人金融服务,华润银行社区支行还在积极筹备将小微企业贷款等业务落地社区支行办理。2016年,深圳的华润银行金融易站将有望为广大小微企业提供授信业务。

  “润心服务”发挥社区银行便民惠民作用

  据悉,华润银行在网点拓展上走和商业结合的道路,不仅是基于对集团资源的协同,更是基于对市民金融服务需求的洞察。普通市民上班朝九晚五,没有时间办理银行业务,等有了时间,银行却关了门;专程去办理银行业务,常常要排队等候,体验往往比较差。

  华润银行通过与商超的合作,将服务网点布设到市民每天日常采购和周末休闲经过的地方,普通市民在下班路上、休闲娱乐的SHOPPING MALL里、买米买油、吃饭看电影的同时顺带就办了银行业务。

  不仅如此,华润银行社区支行在营业时间安排上,也和商业深入结合,营业时间延长到晚间9点,除了春节假期,全年无休。市民周末和平日晚上外出散步,楼下超市里的社区支行还在营业。从而从时间和空间上最大程度上满足了市民对服务便利性的需求。

  除了基本的银行产品和服务,华润银行更关注发挥社区支行便民惠民的作用。目前,每一家华润银行营业网点都提供免费饮料、WIFI、手机充电、雨伞外借等服务。在此基础上,华润银行将在2016年在深圳推行“润心”服务,围绕普通市民生活的各方面需求,基于银行网点推出不少于10项便民服务。届时,广大市民将在华润银行的营业网点体验到更为丰富贴心的服务。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华润,社区,银行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