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经验花开全国 吉林昌邑成立鑫基业社区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5-12-31 15:02:39

图片1.jpg

吉林市昌邑区鑫基业社区正式挂牌成立

  12月30日,吉林市昌邑区鑫基业社区正式挂牌成立。昌邑区区委书记刘长木、区长安丰广、市民政局副局长闫长江等各级领导参加挂牌仪式暨志愿者授牌仪式。

  吉林市昌邑区是一个老城区、窗口区和商贸中心区,城区居民居住集中,城市工作任务艰巨。建立与经济社会发展相适应的,满足社区居民服务需求的社区管理体制,始终是吉林市昌邑区委、区政府的重点工作。为此,在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的关注和推动下,吉林市昌邑区政府与武汉百步亭集团签订了社区工作战略合作协议,在社区党建、社区服务、物业管理等方面进行深入合作,并把社区建设作为战略合作的先导性工作,决定以卢瓦尔小镇小区为基础,成立鑫基业社区,借鉴尝试百步亭社区建设、管理、服务“三位一体”和社区居委会、业委会、物业服务“三方联动”的社区管理体制,全力打造环境整洁优美、生活方便舒适、社会治安良好、人际关系和谐的新型社区。

  挂牌仪式举行的同时,鑫基业社区招募的志愿者代表也来到活动现场,宣读了志愿者倡议书,并由市区各级领导为志愿者代表进行授牌,授牌结束后共同在志愿标语上签名,立志为昌邑区志愿事业贡献一份力。并以此为平台,学习借鉴百步亭社区“邻里守望”志愿者服务活动,大力培育社区志愿者服务队伍,把昌邑区志愿者工作提升到一个新阶段。

图片2.jpg

志愿者们合影

  仪式结束后,市区各级领导来到鑫基业社区二楼党群服务中心、社区志愿者协会进行参观并指导工作。党群服务中心设置了电子阅览区、图书角、社区大讲堂,在这里将举办一系列的培训加论坛活动,着力把志愿者培养成党员,把党员志愿者培养成党小组长,把骨干党小组长培养成党支部书记。建设一支思想政治素质强、群众工作能力强的社区骨干队伍。

  在短短两个月的时间里,鑫基业社区建设已经完成阶段性工作,社区公共事务服务中心、党群活动中心、志愿者协会已经建立,社区管理制度逐步完善,社区志愿者招募工作成效显著,社区文化活动如火如荼,赢得了社会的广泛关注和社区居民的高度评价。今天的挂牌仪式预示着,打造新型社区的工作已经起步,在今后的工作中,会以更饱满的热情、更务实的作风,大胆探索,以鑫基业社区建设为起点,由“一花独放”发展成为“百花齐放春满园”,使百步亭社区经验在昌邑落地生根,形成昌邑特色社区工作模式。(荆蕾蕾)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百步亭经验,吉林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