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包头万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美丽

来源:包头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05 11:53:19

  “人大代表是一种荣誉,更是一份责任。居民们对我的信任就是我努力工作和履职尽责的动力。”九原区沙河街道办事处万达社区党支部书记张美丽是市十四届人大代表,在她看来人大代表肩上的担子很重,因为一头挑着的是居民群众的信任,而另一头则是党和政府的重托。

  “民政、计生、社会保障、户籍管理、妇女工作、残疾人服务、综治维稳……虽然社区事务琐碎繁杂,但是每一项工作都关系到社区群众的切身利益,作为一名基层代表,我希望通过自己的履职尽责把普通百姓的需求和困难反映上去,从而让居民真正实现安居。”

  2013年当选为市人大代表的她,首先就把“为老旧小区引进物业公司”这个建议提了上去,因为在她看来小区里有没有物业公司,居民们的生活水平差距太大了。“小区自治虽然也能在一定程度上解决问题,但是和有物业公司管理的小区相比,居民的安居水平是截然不同的。”建议提上去之后,很快市房管局等单位就有了回复,并且不久后出台了一系列措施和办法来共同解决老旧小区没有物业公司管理的问题。

  社区工作事无巨细,多年来,很多居民特别是老年人都习惯于把张美丽当做朋友甚至是亲人,有什么困难都首先来找她。当选为人大代表以来,她感觉自己更多了一份责任。几年来,她充分利用社区工作与居民接触多的优势,注意收集民情民意,先后就社区建设、老旧小区改造、商贩占道经营等多个方面提出建议,得到了政府及相关部门的重视和相关回复。

  在即将召开的市人大十四届四次会议上,张美丽准备提出“对老旧小区进行电路改造”的建议。“很多老旧小区的电路设备都已经老化了,现在居民生活水平相比以前有了很大的提高,家用电器的种类也越来越多了,小区里经常会出现由于电路老化而造成的停电、甚至是火灾等事故,居民正常用电是一方面,关键是安全用电关系到千家万户的生命财产安全,我觉得这个问题应该引起重视。”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