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合肥建成12个老年社区食堂

来源: 发布时间:2016-01-13 09:26:01

  最近,记者从合肥市了解到,合肥将进一步加快养老服务业发展,目前已经建成12个老年社区食堂。

  记者11日从合肥民政局获悉,合肥市通过《加快发展养老服务业的指导意见》(以下简称《意见》),到2020年,合肥将建成功能完善、规模适度、服务优良、覆盖城乡的社会养老服务体系。

  新小区配建养老用房

  《意见》规定,凡新建城区和新建住宅居住(小)区,必须按照每百户20至30平方米的标准,配套建设符合建筑设计规范的社区居家养老服务用房。在农村,凡人口聚集地、中心村必须规划建设养老服务设施,农村社区按每百名老年人不低于100平方米的标准配备养老服务设施。同时,合肥还将开展养老机构标准化试点。到2020年,市级应有一所1000张床位的公办示范性护理型老年公寓,各县(市)区(开发区)应有一所500张床位的公办示范性护理型老年公寓。

  老人到社区食堂就餐

  合肥瑶海区和平路街道,空巢老人每天不出社区,就能到社区食堂吃上便宜又实惠的饭菜。据了解,目前,合肥已建成12个为老年人提供就餐服务的社区食堂。《意见》提出,鼓励老年人口超过社区居住人口18%或独居老人超过50人的社区,探索建立服务食堂。按规定,到2020年,市级标准化示范社区或老年人口超过社区居民人口18%的社区,均应建立社区养老服务中心,使用面积不得少于600平方米。

  为老人看病开绿灯

  《意见》明确,医疗卫生机构可为养老机构开辟预约就诊绿色通道。鼓励养老机构内设老年病医院、康复医院、护理院、中医院等全面建立65岁以上老人健康档案。同时,鼓励部分公立医院和民营医院转型为康复、护理等接续性医疗机构,有条件的二级以上综合医院要开设老年病科。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老年社区食堂,养老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