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圆明园小区顶楼建筑材料堆积

来源:直播海南 发布时间:2016-01-13 17:24:24

  如今,海口的“双创”工作正在如火如荼的进行当中。马路上垃圾少了,环境卫生也改善了。可在海口市振兴南路圆明园小区C栋的楼上却堆满了建筑材料,走上去一看堪比地震现场!

  记者在海口市振兴南路圆明园小区C栋的顶楼,看到这堪比地震过后的末日景象。钢筋、木材、切割机、砖头,散落的到处都是。墙面脱落、水管裸露,稍不注意就很有可能坠落。而这样的顶楼不仅隐患重重,也让住户们苦不堪言。

  海口市振兴南路圆明园小区C栋业委会主任商先生说,圆明园小区属于原外经集团公司的职工宿舍。总共有三栋,每栋有48户。在2013年12月25日,C栋的44名业主与一位名为陈贤贵的人,签署了楼宇完善及改造的协议。协议上表明:将在圆明园小区C栋进行加盖2层,总面积为1200平方米。同时,会将C栋的开裂的外墙修补,也会为小区加装电梯等。协议签订后,会将30万转入业主指定的账户作为违约金,但9层以上的房屋面积均为陈贤贵所有。可这项加盖的工程并没有获得规划持有证,属于违建。

  记者了解到,2015年,另一个施工方再次与圆明园小区的业主协商后决定加盖,并再一次的向业主们代表们交付了30万元的押金。可同样属于违建,被责令停工。两次施工下来,圆明园小区的顶楼便堆满了建筑材料,蓄水池和楼梯口以及多处外墙都被施工破坏。而这些施工队的负责人却联系不上了。

  小区业主、城管、居委会,都多次与施工方联络,却始终未能找到人。记者也了解到,两个施工队共交付了60万元,由小区三位业主代表分别保管。业主曾试图启用这笔资金,清理屋顶建筑垃圾,但咨询完律师后,律师表示,这笔押金和楼顶的建筑材料,都归施工方所有,业主不能擅自处置。这下业主就犯难了。

  居委会工作人员表示,他们之前已经清理过小区里的27车建筑垃圾,但屋顶上的建筑垃圾他们就无权清理了,只能继续联系施工方,目前,小区业主正与律师联系,准备走法律途径,处理好此事。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物业,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