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商业

海淀引连锁超市进社区服务

来源:北京日报 发布时间:2016-01-14 09:52:54

  便利店、早餐、蔬菜零售等8项便民服务,将在海淀近600个社区实现全覆盖。北部新建住宅区底商,品牌连锁企业将优先入住,以改变以往业态配置不合理的状态。这是记者从昨天的海淀区“两会”上获悉的。

  海淀区商务委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该区正在加紧制定提高城市生活性服务业品质的实施方案,在实现便利店(超市)、早餐、蔬菜零售、洗染、美容美发、家政服务、代收代缴和再生资源回收等8项基本便民服务全覆盖的基础上,打造规范化、连锁化、便利化、品牌化、特色化、电商化的城市生活性服务业新格局。

  规范化即完善建设标准,菜篮子、早餐网点今后将有统一的标识,方便居民辨识。连锁化,即鼓励优质连锁社区商业企业在海淀区开设网点。特别是北部新区新建配套住宅,有大量底商等待出租,引入优质连锁企业进驻,可以大大提升商业网点质量。据了解,经过前期的协商和筹备,已有超市发等5个连锁品牌超市与北部新区签订了入驻协议。

  结合区域特色和社区特点,海淀区还将发展有特色、富有人情味儿的社区商业服务。例如,在紫竹院推广“互联网+社区服务”模式,在八里庄推广高端餐饮转型社区服务模式,在中关村推广配送柜模式等。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海淀,超市,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