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小区卫生管理制度

来源:社区管理工具箱 发布时间:2016-01-20 15:40:13

  为了保持小区干净、整洁,使住户有优雅、舒适的生活环境,结合本区实际情况,特制定小区卫生管理制度如下。

  1.保洁员的职责

  卫生保洁员是保持本小区清洁卫生的直接责任人,卫生保洁员必须做到以下几点:

  (1)小区实行12小时保洁。

  (2)楼道、楼梯走廊每星期清扫一次。

  (3)业主可随时将垃圾袋投放在楼道口指定的专用垃圾筒内,由卫生保洁员将垃圾统一集中清运。

  (4)定期采用药物杀蚊和蝇虫,主要在垃圾筒内、暗沟、排水、排污等处。

  (5)定期疏通窨井、化粪池。

  2.相关规定

  本小区住户、居民和进入本小区来访者有责任和义务维护本小区卫生,必须遵守以下各项要求:

  (1)各住户将生活垃圾袋装,并系上结,投入垃圾简内,以便保洁员及时清运;不得将垃圾摆放在门口、走廊或楼梯间。装修垃圾必须袋装,扎好口,堆放到楼下指定地点,以便保洁人员及时清运。

  (2)严禁任何人员在小区内随地吐痰,乱丢纸屑、烟头、瓜皮、果壳。

  (3)不准乱倒垃圾、杂物、污水,严禁随地大小便。

  (4)禁止把垃圾、布屑、塑料袋、油漆等杂物投入下水道,如因使用不当导致堵塞或损坏,由该户业主承担全部修理费用。

  (5)小区任何公共地方均不得乱涂、乱贴及乱竖路牌或广告牌等,违者负责清除粉刷的费用,如属未成年人所为,则由监护人负责。

  (6)小区内不准私自饲养家禽、家畜、家犬,确有需要的必须办理有关手续,经有关部门批准并报管理处备案方可饲养。

  (7)住户装修完毕后应立即清扫,不能将废弃物弃置走廊、楼道或公共场所。

  (8)小区周边商业网点娱乐场所不得占用公共空间、走廊,不得堆放物品或扩大经营场地,应在适当位置放置垃圾筒。

  (9)住户不得向室外倾倒污水,不得抛纸屑、烟头、杂物等。

  (10)凡违反以上规定者,社区将配合市容管理部门根据城市卫生管理规定予以阻止,阻止无效者将通过有关部门予以处罚。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