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百步亭社区寒冬送菜 助困难群体温暖过冬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1-21 17:03:25

  2016年1月21日,迎来了隆冬的第一场雪,市民生活和出行非常不便。一大早,武汉百步亭社区工作人员、志愿者和湖北老农民高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爱心人士就忙碌起来,扫雪除冰铺草袋、为困难居民送菜、张贴雪天路滑注意出行温馨告示,用邻里守望点亮雪中情。

百步亭社区党委联合湖北老农民高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一起为社区困难群体送菜.jpg

百步亭社区联合爱心企业为社区困难群体送菜

百步亭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正在搬运蔬菜.jpg

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正在搬运蔬菜

  “今天上午下雪我一直没敢出门,家里就剩下点土豆了。你们真是雪中送炭,给我送来这么多新鲜东西,真的太温暖了。”家住百步亭社区文卉苑的空巢老人庞云鹏激动地说。1月21日下午3时左右,社区工作人员与爱心企业员工来到庞爹爹家中,将手中新鲜的白菜和萝卜递给了老人。据了解,庞爹爹是独居老人,是典型的“三无老人”,也是社区关爱的重点对象之一。文卉苑居委会了解情况后安排志愿者与庞爹爹结对帮扶,打扫清洁、做家务、交水电费等,都是志愿者“包干”。出于对社区居委会的信任,庞爹爹把自家钥匙和遗书都交给了居委会保管。

庞爹爹正在认真阅读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写给社区老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jpg

庞爹爹正在认真阅读百步亭社区党委副书记王波写给社区老年居民朋友的一封信

百步亭社区志愿者为空巢老人送去新鲜蔬菜.jpg

社区志愿者与爱心企业员工为空巢老人送去新鲜蔬菜

  据百步亭社区管委会办公室主任袁永胜介绍,百步亭社区下雪送菜已经成为传统,持续了8年。每逢下雨、下雪等恶劣天气,保证社区困难群体能够享受送餐上门、送饭上门的服务。

  针对雪后老人出门不便的情况,百步亭社区各居委会还安排志愿者24小时随时接听孤寡老人、空巢老人、高龄老人们的电话,为需要帮助者提供上门服务。年龄在65周岁的老人可以通过“一键通”联系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寻求帮助,在线订购服务。据了解,活动当天,百步亭社区就有350户独居空巢老人、残疾人在结对志愿者的帮助下吃到新鲜蔬菜。

社区志愿者正在扫雪除冰.jpg

社区志愿者正在扫雪除冰

  为保证居民出行安全,百步亭物业公司提前启动雨雪天气应急预案,将草垫、麻袋、雪铲、扫帚等用品分发至各服务处,在第一时间将防滑措施落实到位。在各苑区通道都设置“雨雪天气,小心地滑”等温馨提示牌,在比较危险的水系旁拉起红色警示线,提醒业主通过时注意安全;组织物业工作人员清扫积雪,在苑区通道和楼梯处铺设防滑草垫和麻袋;及时检查各种消防设施,为消防管道做冬季保温处理,防止管道冻裂,保障消防设施完好。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百步亭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