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关于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的倡议书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1-27 15:55:10

全国志愿服务组织,志愿者朋友们: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促进学雷锋活动常态化,在全社会形成向上向善的力量,我们倡议:

  传播志愿文化,做核心价值观的捍卫者。

  志愿服务是加强思想道德建设、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载体。我们要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引领,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倡导"行善立德"志愿服务理念,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以学雷锋志愿服务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细落小落实,不断提升核心价值观的感召力和影响力。

  坚持立足社区,做"邻里守望"的践行者。

  围绕群众的服务需求,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农民工和困难职工、留守儿童为重点深入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从关爱做起、从身边做起、从你我做起、从日常做起,把学雷锋志愿服务做到基层做进社区做进家庭。在全社会构建起多层次、广覆盖的爱心网,通过志愿服务为每一个遇到困难、渴望帮助的人送去及时的关爱。

  发挥示范作用,做文明新风的引领者。

  学雷锋志愿服务党员先行,共产党员要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积极主动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公务人员、公众人物要积极参与并发挥影响力,带动更多群众参加志愿服务。我们要大力学习宣传道德模范、最美榜样、身边好人的志愿服务先进事迹和崇高品德,鼓励人们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培育社会文明风尚。

  倡导广泛参与,做温暖爱心的传递者。

  学雷锋志愿服务人人参与、人人尽力、人人享有。让我们坚持共享发展,着力增进人民福祉。让我们充分发挥专业志愿者的作用和特长,提供教育、卫生、文化、科技、法律等方面的专业服务。让我们积极投身扶贫济困、绿色环保、应急救援、大型赛会等志愿服务活动,向社会传递来自志愿者的温暖和爱心。

  志愿者朋友们,让我们携起手来,从"赠人玫瑰、手有余香"中感受善的力量,以实际行动深入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汇聚志愿力量,共筑中国梦想!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2016年 1月27 日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