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联播

顺河回族区工业办事处搭建“零距离”为民服务平台

来源:中国社区报 发布时间:2016-01-28 15:20:26

  近日,在河南省开封市顺河回族区工业办事处阀门社区服务大厅办完居民医保的李秋花老人,被社区工作人员搀扶着走出大厅后,对社区的热心服务连声说,"谢谢!"

  这是近年来,该办事处所属社区建立和完善为民、便民、利民"三民"服务体系,为居民不出社区办理与其息息相关的医 保、退休人员认证及社会保障卡等的真实写照。

  工业办事处所属社区先后建立和完善了党建、社保、民政、综合治理及计划生育等为民服务平台,使居民办理医保、低保、 退休人员认证等不出社区,搭建起了"零距离"服务社区居民 群众便利平台。

  自去年 9 月,阀门社区开展办理城镇居民医保工作以来,工作人员牢固树立"让群众满意"的工作理念,针对办医保者 多数为老年人的实际,在接待服务台前放好座椅,地面铺好防 滑纸板,对耳聋眼花、理解能力差的老人,不厌其烦地做好耐心 的解释工作,像对自己家人一样接待每位前来的老人。截至去 年年底,该社区为辖区 2253 多人办理了城镇居民医保。

  近年来,工业办事处所属社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了社区工作人员定期或不定期走访居民、建立社区居民状况民情册等 制度。化建社区针对辖区内化建公司职工常在外地施工而家 中老人多的特点,注重做好为老服务工作。不仅确保国家各项 优待政策落到实处,还注重对老年人的情况做到知底、知情及 知心。

  截至目前,该社区先后为 40 多位 90 岁老人办理了高龄补贴,还对 100 多位空巢老人进行了入户登记,社区工作人员还经常入户看望老人,关心其日常生活。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零距离”,为民服务平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