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讲社区好故事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广获群众“点赞”

来源:新华社 发布时间:2016-02-09 17:24:20

   “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2016全国社区网络春晚于大年初一晚在新华网、人民网等500家网站,30多个城市电视台以及手机APP上同步播出。这场生动质朴的群众文化盛宴,吸引了全国2万多个社区的20多万居民热情参演,节目总点击量可望超过去年的3.2亿人次。

  “讲社区好故事,晒百姓好生活。”牢牢根植于百姓生活的全国社区网络春晚,始于2012年,由中国人居环境示范社区武汉市百步亭社区发起创办,至今已连续举办五届,其辐射范围也一年比一年广。
 
  据介绍,今年各地社区报送的节目达23500多个,社区幸福故事15700多篇,最美全家福13800多张。
 
  今年的社区网络春晚在湖北电视台演播厅提前录制,小品、歌曲、舞蹈等文艺形式丰富多彩。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到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再到邻里关系和好人好事好家风,一个个看似宏大的题材,通过社区居民的亲身感受,用质朴的语言和日常的画面演绎出来。
 
  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江家秤”传人江玉珍、江远斌,首登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晒诚信待人、诚信做事的家风家训;湖北省武汉市青山区钢花村街社区小朋友齐声吟诵《呦呦鹿鸣》,弘扬优秀中华传统文化;四川小品《有我唦》以吉祥三“保”,保姆、保安、保洁员为主角,讲述社区邻里之间事事有人帮的“热心肠”故事;北京朝阳区安贞街道社区居民自创歌曲《你和邻居来往吗》,演绎“远亲不如近邻,住在一起就是一家人”……
 
  社区网络春晚演员凌子是武汉百步亭社区的退休教师,她告诉记者,退休后她已经连续5年参加社区网络春晚的创作和表演。“5年来,社区网络春晚从一个很草根的、很简朴的舞台走上了如今‘高大上’的演播厅,足以说明观众的需求就是最好的口碑。”凌子说。
 
  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总策划、武汉百步亭社区管委会主任王波介绍称,“身边人演身边事”是社区网络春晚的基本创作模式,实际上就是一次文化志愿者的全程凝聚,以社会主义文化前进方向,将文明新风尚用文化“接力棒”传递到每一个家庭、楼栋、社区。
 
  记者了解到,今年全国社区网络春晚注重拓宽传播渠道,活动中专门开通了微信、微博和“爱社区”手机APP“两微一端”,播出实现电视、电脑、手机“三屏合一”。
 
  据介绍,所有报名、参与、互动、播出、观看、投票全流程都能在APP上实现“一机通”,全国社区居民能随时随地方便地参与互动和观看。
 
  据悉,社区网络春晚还有望翻译成外文适时在国外传播,以分享给全球各地的社区居民。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社区,幸福,社区网络春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