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百科

社区企业退休人员管理办法

来源:社区管理工具箱 发布时间:2016-02-17 16:49:20

  (1)加强管理和服务意识,做好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的基础工作。以属地管理为原则,接收异地退休人员。根据派出所的人口信息变动单入户走访,了解居住情况及生存状况,及时增减变动,进行动态管理。

  (2)为企业退休人员提供社会保险政策咨询服务。

  (3)做好破产、关闭、改制等企业主体消失的退休人员管理服务工作。对孤寡、残疾、重病、高龄等特困退休人员进行重点帮扶,不定期地走访特困退休人员,帮助解决需要解决的问题。

  (4)指导企业退休人员建立自我管理和互助服务组织。

  (5)通过合理配置社区医疗卫生资源,为退休人员提供便捷医疗服务。免费为退休老人建立健康档案,准确了解健康状况,同时随时随地提供医疗保健服务。

  (6)组织企业退休人员开展丰富多彩的文化、体育和健身活动。

  (7)协助社保机构对养老保险金社会化发放进行跟踪调查,不定期地走访企业退休人员,及时反映退休人员的生存信息,做好退休金领取资格认定。

  (8)做好退休人员的资料统计工作,并向区退管机构报告退休人员生存、死亡等变化情况。

  (9)制定企业退休人员社会化管理和服务公约、工作职责等,完善各项规童制度。(参考花北东社区制度)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