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山东京杭社区书记文满义

来源:东方圣城网 发布时间:2016-02-18 14:57:02

  重修道路、粉刷居民楼外墙、整治小区环境、增建便民设施,在过去的一段时间,京杭社区下所有小区都进行了或大或小的整改。从2011年社区成立至今,社区居民的生活环境发生了很大的变化,而对每天与居民打交道的社区工作人员来说,在工作中对居民的需求也更加了解了。

  据社区书记文满义介绍,京杭社区共有89排居民楼,均是企业宿舍,至少八成以上都是老旧小区,大部分建于上世纪七八十年代,更早的还有六十年代的老房,由于年久失修,居民居住环境的舒适度很受影响。从去年开始,结合创城工作,社区里的部分小区进行老旧小区改造,改造带给居民的惊喜,社区全都看在眼里。“家对老百姓的意义不用多说,居住环境直接影响着居民的心情,希望接下来能加快老旧小区改造步伐,不只是我们社区,城区的老旧小区都可以得到整改,居民的生活环境都能提升一个档次。”

  另外,随着社会的发展,市民的生活需求也在不断提高,之前小区里增建一个健身广场丰富了居民的业余生活,但现在需要更多的便民服务场所。“现在城区到处是公共自行车点,我们社区的位置比较偏,但小区集中,居民人数多,希望也能在鲁抗西区宿舍门口增设公共自行车点,方便居民出行。”采访中,文书记还提醒相关部门,沿街树木需要经常修剪,待到夏季多风多雨,茂盛的树枝与电线紧挨,容易产生安全隐患。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山东,服务,政策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