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邻视界

桃花坞社区"爱心储蓄银行”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2-23 11:18:22

  在镇江健康路街道,只要提起桃花坞社区的“星光义工”,早已家喻户晓。“有困难找义工,有时间做义工”,已成为桃花坞社区里爱心人士的共识。

  在刚刚过去的新春佳节里,星光义工们也没有闲着。他们在节日期间,组织义工开展走访慰问活动。社区义工王文艳大年三十走访了患有智障的低保户朱锦培,为他送去了年夜饭、大米和油;义工蒋乐华一行十人,正月初三来到了孤寡老人盲人徐开民家进行慰问,陪他聊天问寒问暖,为徐老送去了米油、水果、毛毯和现金;义工金玉峰带队分别对孤寡老人谢志华、孟福林等困难家庭进行慰问,春节期间桃花坞社区星光义工站对27户弱势群体进行了走访慰问,给他们送去生活必需品和现金。这些慰问经费都是义工们自发捐献的,为困难群体献出了一片爱心。

  作为我市首家集志愿者注册报到、志愿培训、志愿服务集散等多功能为一体的志愿者服务站,桃花坞社区“星光义工”多年来依托区域共建,积极吸纳区委宣传部、“山水义工”、市中医院“神农送暖服务队”等14支义工专业团队,注册义工达到300余人。

  最近,“星光义工”推出了服务新亮点,成立“义工爱心储蓄银行”。记者了解到,当志愿者在“义工爱心储蓄银行”注册时,每人将获得一本“爱心存折”。当志愿者为他人提供服务时,可以根据服务的类别和时间确定所获得的星光币,并记录在“存折”上。星光币可以在“储蓄银行”换取不同价值的礼品,如生活用品、免费体检等服务,也可以用星光币兑换他人服务。

  “星光义工”负责人方利荣介绍,当志愿者自己遇到一些困难需要他人的帮助时,也可以用自己所拥有的星光币兑换他人的服务,如让志愿者帮助其买米、充话费、交水电煤气费等服务;也可以用星光币来抵扣相关物业费用。方利荣说,目前他们计划以一个星光币折合一元人民币的方式,来抵扣小区物业管理费用、停车费等相关生活费用。志愿者在服务他人获得星光币时,可以把自己的星光币转赠给社区困难户或其他需要服务的居民,让更多的人拥有享受服务的机会。

责任编辑:梅铭珏
标签: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