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央视《新闻联播》关注武汉百步亭社区元宵家风灯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2-23 14:27:00

百步亭社区家风灯(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jpg  

 百步亭社区家风灯(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百步亭社区家风灯(-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jpg

百步亭社区家风灯(央视新闻联播视频截图)

    2月22日晚,在中央电视电视台新闻联播栏目以《元宵佳节到 民俗在闹春》为题系列报道中,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50多盏家风灯亮相,喜迎元宵佳节。

  “百善孝为先 孝为德之本”“将心比心 宽厚待人”“知足常乐 顺其自然”……元宵灯会上,百步亭社区三居委会志愿者秦淑芬制作的“家风家训吉祥灯”,原料来自于快递盒里的泡沫包装袋。她介绍,女儿喜欢网购,家里攒的泡沫包装袋在阳台上堆得老高。正好社区征集做花灯的创意,她用粉笔灰给包装袋染色,包在铁丝框架外面,就成了一个个好看的灯笼,灯笼外面张贴着最美家庭全家福及每个家庭的家风家训,吸引了不少居民点赞。
 
  前来观灯的百步亭社区居民龚汉华说,“以家风带动民风社风,我们的家庭好了,我们的社会就会和谐了。”
 
  优良家风家训是一代代相传不辍的“传家宝”,“小康梦想 幸福家园”百步亭社区第十六届元宵灯展晒出好家风好家训,在节日中涵育文明,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据悉,今年的元宵灯展共展出13860盏花灯,这些花灯都是由社区居民自己动手制作的,花灯材料全是由废旧物品“变身”而来,掉了毛的羽毛球、快递盒里的包装袋、一次性的勺子杯子吸管……这些看似没有什么利用价值的物品,被百步亭的巧手居民们制成了靓丽的花灯。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央视,新闻联播,百步亭社区,元宵家风灯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