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书记访谈

辽宁水木华园社区书记孙守超

来源:铁岭日报 发布时间:2016-02-25 09:39:02

  她是一位年轻的社区书记,虽然工作的时间并不长,但居民们对她却是交口称赞。提起她,一位老大爷翘起大拇指说道:“这个书记是这个份儿的!没少给我们操心。”她就是凡河新区莲花湖街道水木华园社区书记孙守超。

  为居民着想 全心全意为居民服务

  2月24日,记者来到凡河新区莲花湖街道水木华园社区,看到社区书记孙守超正忙着同一对办理一胎生育指标的夫妻交谈。“你们夫妻双方必须有一方是我们街道这边的户口,也就是说你们俩起码要有一人把户口落在我们社区,但你是农村户口,一旦签到我们这里,你在农村的地就没了。所以,我们不建议你迁户口,最好是女方的迁过来,但她又是外地的户口,你们最好还是回去慎重地考虑一下。还有些别的问题就要医院来解答了,我们也不清楚,市医院就在这儿附近,你们可以去市医院二楼咨询一下。”

  由于涉及到户口迁移及土地变更等问题,孙守超并没有立即承诺为这对夫妻办理,而是向他们详细地说明了其中涉及到的利害关系。“男方家里有耕地,他要是迁过来,地没了怪可惜的。所以,出于对居民的利益着想和负责,我必须和他讲清楚。”孙守超严肃地说道。

  孙守超时刻为居民着想的事情不只这一件,类似的事情还有很多。水木华园社区有一个居民活动室,其中的排练室由于没有墙壁镜和压腿用的把杆,十分影响居民的排练效果。孙守超便将这一情况反映到了街道,通过一番努力,终于实现了居民的愿望。“今天就能来量尺寸了,估计过几天就能安上了。”孙守超高兴地说道。

  上门服务,不分节假日

  为了最大化地方便居民,为居民提供优质的服务,孙守超还带领社区工作人员走进居民家中,为居民提供上门服务。

  几天前,孙守超来到社区居民隋德连家中,为其办理生存认证的手续。按照规定,生存认证必须由居民本人持相关证件到社区填表、拍照后,才能办理。但考虑到隋德连已是85岁高龄,且出行不便,孙守超便亲自登门为其办理了相关手续。还有一次,孙守超解决了一件居民颇为头疼的事情。按照规定,办理一胎生育指标,夫妻双方必须同时在场。但社区居民冯嘉运在沈阳工作,只有周末才能回家,可是社区的工作人员在周末也要放假休息,所以,冯嘉运夫妇的一胎生育指标一直没有办下来。了解这一情况后,孙守超便牺牲掉自己的休息时间,在一个周末特地从银州区的家中赶到冯嘉运家里,为夫妻二人办理了一胎生育指标。“只要居民方便、满意,我多跑几趟也没什么,做这份工作,就是要更多、更好地为居民着想。”孙守超如是说道。

  水木华园社区居民焦艳是一名聋哑人,离异后独自一人生活,患上股骨头坏死后,腿脚活动不大灵活,体力活儿做起来有些吃力,生活就更加不便。得知这一情况,每隔一段时间,孙守超便组织社区工作人员到焦艳家中帮其干点儿活儿,有时也会帮着她购买米面油等生活物资。

  “都是些力所能及的小事,能帮居民减轻点压力,我们就尽量帮着点儿。为群众服务不能有局限性嘛,大事和小事都应该为居民想着,不仅大事要做好,小事更应该做到、做好,小事都做不好,大事就更不用谈了。”孙守超说道。

责任编辑:张娟
标签:社区,书记,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