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东莞正阳社工:“妙手生花”改善妇女生计

来源:中国网 发布时间:2016-03-01 08:47:29

  为帮助谢岗镇单亲、困难、无业家庭妇女,东莞市正阳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以下简称“正阳社工”)在当地实施了“妙手生花”妇女生计项目。该项目通过与花卉公司合作,开展花艺种植、微景观制作、销售技能等方面的培训,一方面让困难家庭的妇女学习到种花、养花、卖花的相关知识,另一方面通过花卉的售卖,获得生活收入,从而改善生活条件。

  家住谢岗村的赵女士与丈夫离异,患有精神残疾,家境较为困难。项目成员中,她是最积极、话最多的(理解能力较差)。但项目其她成员都非常理解和接纳她,视她为团队中的开心果。在被问到参与项目3个月中,收获最大的是什么,赵女士笑着对记者说:“‘妙手生花’项目让自己有事情做,认识到很多姐妹,精神状态好了很多。”

  据该项目的社工陈为介绍,社工充分整合资源,链接专业老师、爱心企业为服务对象开展2次微景观制作培训,1次电商系统培训。目前,项目已完成60份微景观材料制作,成员通过实体店寄售、微信平台推介、户外宣传等销售渠道,基本售罄。“这个项目在很大程度上帮助服务对象增强了她们的就业能力,提高经济收入,改善了生活。”陈为说。

  据了解,该项目是2015年东莞市社会组织扶持发展专项资金资助的项目,由东莞正阳驻谢岗白玉兰家庭服务中心社工运营。项目自2015年11月在谢岗镇实施以来,已有40余名单亲、困难、无业家庭妇女参与项目的服务。

  社工陈为告诉记者,项目今年除了鼓励、邀请谢岗更多单亲、困难家庭妇女参与项目以外,还将利用当地的资源,扩大项目的花卉成品销售,切实增加项目成员经济收入。此外,社工也将运用专业的社工知识,为单亲、困难家庭妇女开展心理辅导,自信心、人际关系训练等服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工,妇女生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