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深圳“向日葵”社工:用手工丰富退休长者的精神生活

来源:珠海特区报 发布时间:2016-03-01 08:50:50

  “看,这是我做的串珠花瓶!”珠海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为长者们开展的手工艺制作活动近日圆满结束,长者们展示着自己的杰作,个个笑开颜。

  根据统建社区长者的需求,珠海市向日葵社会工作服务中心社工们为长者们量身制定了串珠活动。社工们找来原材料,亲自教长者们串出一个个漂亮的花瓶、笔筒和其他工艺品。制作过程中,长者们非常认真,并不时分享制作小技巧。因串珠难度较大且组员的平均年龄达到了68岁,开始时部分长者因为不能掌握串珠技巧而头痛不已,但是经过其他组员的支持与帮助,她们也顺利的赶上了学习进度,渐渐喜欢上了串珠这项活动。

  看着亲自制作的串珠花瓶空空的,有些长者又亲自做了玫瑰花,并将其插在串珠花瓶上,显得别有一番滋味。69岁的梁阿姨说:“制作手工在丰富我老年精神生活的同时,还交到许多新朋友,增强了自信心!”

  据悉,为了肯定这些长者的付出,社工们还为他们颁发了结业证书。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退休长者,精神生活,社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