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凤凰街道“五个规范”助推社区党建提档升级

来源:鄂州市人民政府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02 09:18:15

   近日,凤凰街道党工委将落实党建主体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积极谋划,按照“工程化设计,项目化管理”的要求,立足“五个规范”,夯实党建基础,推动社区党建“提档升级”,激发党员干事创业的凝聚力和向心力。  

  规范功能,注重服务实效。依照省委提出社区党组织阵地面积不低于1000平方米的要求,今年凤凰街道预计投入2000余万元,集中力量完成对5-6个社区的改造。同时,系统规范14个社区党组织的职能划分,提升社区服务实效。
  
  规范保障,提升服务水平。在14个社区中全面落实新的社区工作保障政策,保证每个社区每年不少于10万元办公经费,做到有钱办事、有人管事,实现人才下沉、人心稳固,党组织活力增强。
  
  规范培训,提升服务素养。结合社区工作实际、按照人才梯队、职务层级的特点,实施“领头雁”培训和全员轮训工程,着力提升全体党员的思想政治水平和服务群众的能力。
  
  规范标识,提升服务亲和力。社区工作人员统一身着印有党组织名称的“红马甲”,做到大厅服务穿马甲,进居民家中服务穿马甲,在小区、楼栋调解穿马甲,将社区的“名片”展出来、社区工作者的身份亮出来,使“党旗”在社区飘起来,使“我是共产党员”的口号响起来。
  
  规范监管,提高服务透明度。在无人管理的小区选举成立业主委员会,弥补党组织延伸的“真空”。成立社区监督委员会,实行社区事务的公开、透明,引导居民积极参与社区事务的管理、监督,营造民主共建的氛围,培育居民自治意识。(王华明、李静)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凤凰街道,五个规范,社区党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