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天津詹滨南里社区志愿服务队 关爱社区老人

来源:天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03 09:00:46

  日前,张贵庄街詹滨南里社区以辖区共建单位、社区在职党员、社区卫生院、社区党员干部职工为重点,组织具有一定技能的志愿者成立社区志愿服务队定期到空巢老人和残疾人家中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据介绍,社区志愿服务队以进家入户探望为基础,通过聊天交流的方式及时了解和解决老人的需求,并有针对性地进行心理咨询和心理疏导,同时借助社区文化活动室、老年人活动室等平台,开展形式多样、适宜老年人的文体娱乐活动,丰富老人的精神文化生活。在就医方面,社区志愿服务队组织社区卫生服务站医务人员上门为老人送医送药,每年为老人做一次免费查体,并依托医疗机构招募一批医务人员或退休医师,定期开展健康讲座、保健咨询、义诊等志愿服务,并为他们办理家庭医生的签订。在法律援助上,社区志愿服务队积极联合区人民检察院,开展司法援助,加强反馈,确保涉老、涉残纠纷得到依法调处和解决。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志愿服务队,社区老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