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工风采

江苏太仓:探索“社工+志工”发展模式

来源:苏州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07 10:21:09

  日前,2016“文明太仓”市民大行动启动仪式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举行,太仓46家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现场,太仓市志愿者总会委托上海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对志愿者总会的日常运作、制度完善、项目策划等实施具体管理。据悉,这是全国首次引入第三方机构对志愿者组织进行管理,将探索“社工+志工”的发展模式。

  太仓市志愿者总会成立于2014年,下辖25个分会,注册志愿者达5万多名。随着志愿者数量的增多,急需推进志愿者服务工作制度化、规范化、专业化。为此,太仓市志愿者总会找到上海海星之家社工师事务所,希望依靠社工系专业老师的力量帮助太仓的志愿者机构实现规范化管理和专业化运作,探索实施“社工+志工”(志工即志愿者)的发展模式。

  据介绍,实现委托管理后,事务所将加强太仓志愿者机构的制度建设和规范化管理,引导其将志愿服务和社区治理结合起来,使服务更贴近百姓需求,最终争取建立志愿者管理、服务的太仓模式。

  活动现场,德颐善社会工作发展中心等10家志愿者机构被评为第三批太仓市志愿服务实践基地。“珍惜生命水”节水行动、“最美夕阳红”关爱老人等30个2016年度太仓市重点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公示。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太仓,“社工+志工”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