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全国政协常委:做培育新型政商关系的带头人

来源:湖北日报 发布时间:2016-03-11 09:51:38

   人物名片


  茅永红 全国政协常委、全国工商联副主席、百步亭集团董事局主席
 
  3月10日,回忆起习近平总书记看望民建、工商联委员并参加联组会时的情景,重温关于新型政商关系的论述,茅永红委员兴奋之情溢于言表。他轻拍胸口:“这讲话,装进了这里!”
 
  茅永红说,民建、工商联联组讨论结束后,大家群情振奋,认为讲话像春风春雨,唤起了民营企业的创业激情和发展信心,大家摩拳擦掌,准备大干一场。“‘两个毫不动摇’‘三个没有变’的承诺,体现了党和政府发展非公有制经济的坚定决心和对非公有制经济的细致关怀。”茅永红说,“没有党的领导,就没有民营企业的今天。我们要饮水思源,富而思进,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在引导民营企业跟党走上有所作为。”
 
  茅永红说,企业家委员要做时不我待、奋发有为的带头人,让民营企业家这一生产力中“最活跃的因素”,真正活跃起来。应当通过遵纪守法办企业、光明正大搞经营,努力自觉在培育“亲”“清”新型政商关系上有所作为。
 
  虽然只“管”着一个社区,但9次参加全国两会,茅永红次次都会带上一批关于社区建设的建议,围绕社区社会管理、住房保障、社区养老、居民服务等提交了53份提案。他认为,这是在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履行一个政协委员的应尽之责,做起来心里畅快。
 
  今年的全国两会,他带来了《关于供给侧改革中优化社区服务业的提案》等6件提案。
 
  茅永红曾连续五年围绕保障性住房建设做提案,他的《关于加强保障性住房后期管理的提案》,从第十一届全国政协28000多件提案中脱颖而出,被评为全国政协优秀提案,他本人也被评为“十一届政协优秀提案获奖者”,成为全国政协十一届五次会议推荐的5名优秀提案人之一。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政协常委习近平总书记,,新型政商关系,民营企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