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望京西园三区楼上拆房楼下出租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3-18 08:48:42

  望京西园一强执清退高层被指违法对外招租

  有租户向北京晨报反映,望京西园三区312号楼高层已被拆除,楼下却仍在出租,怀疑是招租人隐瞒情况,企图骗取寻租人的房租押金,捞最后一笔钱再跑路。望京街道办及居委会称,该楼目前正在强制执行清退,现属于非法对外出租,提醒租户不要受骗租住。

  新租户:

  搬进楼才知道马上要拆

  租户曹先生向记者反映,不久前他在网上看到望京西园三区312号楼在招租,得知5层以上还有一些房间可租住。但他前往发现,该楼9、10层已被拆除,楼内电梯也停了,“招租的人解释说是在装修,过几天就修好。由于我着急租房,没多想就交了钱。谁知刚搬进来,就遇见一个正在搬走的邻居,他很惊讶地称这里马上就要拆了,法院正在清人。”该租户称,事后他去找招租人要求退还租金,却被对方耍无赖不给退。

  昨日,记者来到该楼探访,发现楼内电梯均已关停。2至4层为停车场,5至8层被打了隔断出租住人,而9、10层楼道墙面已被喷涂上“拆”字,部分房间也被拆除,但还有房内住着人。记者看到,该楼6层不同于其他楼层,地面铺上地毯,房间号排到了200多号。记者找到招租人胡先生,称仅这层归“阳光公寓”管理,目前只剩两间房没人租,“最少租三个月,两千三”。

  记者了解到,5、7、8层均归“望达公寓”管理,每层有近一百间房。据不愿透露姓名的招租人介绍,5层还剩两三间房可租,月租1800元,而7层只剩下几间30平方米的员工宿舍房,月租3000元,“不少房已经被人预订了。”记者提起9、10层已经拆除,招租人说他们不受影响,而记者询问有关该楼管理方的问题,招租人均避而不答。

  居委会:

  整治楼原为停车楼存隐患

  记者留意到,每层楼墙面上都贴了一张被人为撕过的公告,上面盖着“朝阳区人民法院”公章,内容显示该法院作出民事判决书,判决被告一家投资公司腾退位2至10层房屋及其附属设施。小区物业表示,312号楼产权属于开发商,不归他们管理。望京街道办事处综治办的工作人员证实上述法院判决,称开发商此前与一家投资公司签订了租赁合同,约定由该公司承租312号楼2至10层房屋等用于商业经营,后双方产生纠纷,“开发商起诉终审胜诉,目前正处于强制执行清退阶段。此前供电局、消防等部门也查看过,判断312号楼用于居住存在安全隐患。该楼现属于非法对外出租,租户不要受骗上当。”

  望京西园三区社区居委会也表示,312号楼原为停车楼,被改为出租确实存在隐患,已责令该楼整治,“9、10层已拆除隔断,后续工作还在进行中。”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北京,望京西园三区,拆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