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民生曝光台

北京昌平居民楼紧挨锅炉房引担忧

来源: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3-23 08:36:32

  家住昌平区北七家桃园公寓的业主反映,公寓相邻的酒店竟在私建锅炉房,“离我们居民楼很近,担心出问题啊。城管让他们拆除,结果他们把锅炉挪进了另一间老房子里,隐患还在”。记者昨日在现场看到仍有工人施工,酒店负责人称该锅炉房建成多年,每年都有安全监测,不存安全隐患。北七家城管队回应,目前存在争议的老房是否也是违建,还在等规划部门批复。

  锅炉房紧挨居民楼

  今年1月,昌平区北七家镇定泗路桃园公寓一号楼业主突然发现,一旁的奥北宝迪酒店开辟了一个工地,“原本只是不满他们盖房噪音太大,可后来听酒店的人说这是建锅炉房,让大家体谅一下。我们就更觉得不妥了,离居民楼这么近,多危险。”于是业主将此事反映给北京昌平官方政务微博。记者看到,2月14日,该政务微博官方给与回复中称,奥北宝迪酒店东侧在建的10平方米房屋准备用于锅炉房,“北七家城管执法人员已现场责令工人停止施工,送达《谈话通知书》和《责令停工建设通知书》。下一阶段,执法人员将继续履行执法程序。”

  业主们发现,锅炉被挪进旁边的屋里,而且屋顶安装了烟囱。

  涉事酒店仍在施工

  昨日上午,记者来到奥北宝迪酒店,可看到一间正在施工的平房,北侧墙壁完全打通,从敞开的豁口处可见未启用的锅炉。房屋北侧还有一圈围起来的简易板房残留,这便是业主们所说的被拆掉的违建。房屋紧挨酒店院子东栅栏,栅栏外便是桃园公寓一号楼。目测二者之间距离大约5米。

  奥北宝迪酒店的负责人张经理在接受采访时回应,这个锅炉房并非今年初才有,“从2008年酒店开业就在,没挪过地方。”此外,张经理强调酒店的这个锅炉房有合法手续。而当记者随后要求查看这些手续时,他在电话中表示自己已经下班,不方便提供。

  记者查询发现,根据我国《锅炉房设计规范》,锅炉房宜为独立的建筑物,当需要和其他建筑物相连或设置在其内部时,严禁设在人员密集场所和重要部门的上面、下面、贴邻和主要通道的两旁。

  另据《建筑设计防火规范》,如果住宅和锅炉房都是砖混或混凝土的,通常属一、二级防火等级的建筑,锅炉房与相邻建筑的安全防火间距都在6米以上。

  是否违建正等批复

  目前居委会已经把居民反映的问题告知镇政府,“正在积极协调”。

  昨日记者也从北七家城管执法队了解到,目前放置锅炉的房屋是否为违建,还没有定论,“在规划部门回复,如果是违建肯定会责令他自行拆除,如果拒不执行,我们再上报城管执法局来协调”。

责任编辑:史雅琴
标签:北京,居民楼,锅炉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