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深圳福田锻造高素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来源:深圳晚报 发布时间:2016-03-24 09:52:52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治国必先治党,治党务必从严。党要管党,首先是管好干部。思深方益远,谋定而后动。站在“十三五”开局之年,按照区委提出的机关党建要成为福田党建排头兵的要求,福田区直属机关党工委对今年的党建工作早规划早部署:以“两学一做”为主线,落实党建主体责任,夯实基层党建基础,提高机关服务质量和效率,创新工作机制,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廉洁型的党组织,锻造高素质机关党员干部队伍。

 
  学为基础 铸就“党魂
 
  福田区直属机关党工委针对新时期出现的新问题,不断创新党员学习的内容和方式。在内容方面,按照区委组织部的安排,开展学习《党章》、党规、党史和习近平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继续举办党务干部培训班、新党员培训班。创新学习形式,除了通过考试、竞赛、演讲、报告会、影视分享等传统形式学习,还利用网上课程、手机终端微信、APP互动推送开展泛在学习。举办“福田悦读汇”系列读书分享活动,包括开展“支部书记100堂微党课”、文化沙龙、专家专题报告会,好书好文好视频推介交流活动,达至诚意正心、明德修身,锤炼党性、铸就“党魂”。

  优质高效 勤政为民
 
  2016年,区直属机关党工委致力于转变作风,优化服务。继续深化“创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建文明示范岗”的“双创”活动,创新党建“书记项目”,引领业务工作创新发展,提质提效。继续推进机关直接联系和服务群众的“一线工作法”,安排区直属机关党工委系统的市、区党代表进社区开展视察调研和接访群众,使党建工作更加接地气。完善工委领导班子成员挂点联系基层党组织制度,通过专题调研、定期走访等途径,提升服务基层的水平。
 
  强化机关服务基层意识,打造机关党员志愿者服务队,支持群团组织开展活动,搭建活动平台,开展丰富多彩的机关文化体育活动。今年将进一步扩大机关党员干部的体质监测的覆盖面,继续开展传统及新型运动项目赛事,组建业余体育活动团队,包括足球、篮球、乒乓球、羽毛球、游泳等10余个队,开展经常性健身活动,激发机关党员的活力,提振精神,营造团结活泼的工作氛围;同时为机关党员干部提供人文关怀和心理疏导,使他们感受到党组织的关心和温暖。
 
  保障有力 落实责任
 
  为了确保基层党组织党员活动专项经费,福田区直各单位在财政预算中设立“机关党建”科目,按不低于本单位行政业务费用的3%-5%列入党建工作预算,提供并落实好100万元党建创新专项经费。
 
  探索建立“机关党建标准体系”,推进党建规范化建设。基层党组织设立党员学习活动阵地,建立“党员活动室”,挂上党徽,亮出党旗,明示党员的权力与义务。
 
  试行“福田区机关党建规范化建设考核评价系统”,应用互联网和大数据考核基层党组织党建绩效。建立学习培训制度、检查监督制度、评价激励制度、明察暗访制度、基层党组织“书记项目”考评制度、年度述职考核制度各项制度,形成对基层党建工作的全面评价。
 
  强化技术支持,用好新媒体的传播效应。通过建立“福田机关党建网”及“福田机关党旗飘”公众微信号,实现日常的信息收集、交流,做到在机关各党组织内部信息互通,资源共享。
 
  探索干部使用的“双向交流”机制。将优秀党务干部安排到重要部门锻炼使之成为业务骨干,把业务骨干选配到党务岗位加强党性历练,逐步形成“双向交流”机制。
 
  进一步完善廉政风险防控制度和机制,落实责任到人。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组建明察暗访队伍,对机关单位的作风纪律开展专项督查。深化党务、政务公开,对投诉、信访涉及的违纪违法案件,严查严处,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深圳,福田,干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