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新媒体协会成立 百步亭社区网成首批会员单位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3-26 20:46:59

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会员合影.jpg  

武汉新媒体协会成立  百步亭社区网成首批会员单位   

    3月26日,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成立大会在江岸青年之家召开。在武汉市民政局的现场监理下,经过会员单位的有效投票、公开选举,协会正式成立。武汉市民政局民间组织管理处处长赵祥、团市委宣传部长黄飞应邀出席会议。据悉,协会首批单位会员有32家,其中,由武汉市江岸区百步亭社区主办的百步亭社区网(www.baibuting.cn)是首个以社区为界别的会员单位。

    百步亭社区网是百步亭社区官方门户网站,主要负责发布社区党委、管委会、各居委会以及各职能部门的通知、公告,为广大社区居民提供医疗、餐饮、房产、交通、购物等服务信息,并提供体贴、便捷的物业、家政服务信息。经过6年的发展,已经成为百步亭社区15万居民可亲、可爱、可信的网站。

    据了解,协会首批会员单位主要来自武汉市内新媒体机构、自媒体、技术服务商、科研教学机构等单位的代表以及传媒、经济、科技等界别的专家学者。业内人士认为,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具有较高的权威和社会影响力,将广泛吸纳优秀新媒体组织。同时,会员具有较高的含金量,是衡量企业或单位的行业地位的重要参考。

  据大会介绍,协会将积极发挥参谋助手和桥梁纽带作用,为会员单位开展一系列的服务。一方面,协会将与网媒、社交网络、自媒体、政府、企事业单位、NPO等机构开展战略合作,通过协会平台整合资源和信息,充分发挥桥梁与纽带作用,为新媒体单位、媒体人、政府、企业牵线搭桥,开展交流活动。同时,协会将积极参与社会舆论导向引导,促进武汉新媒体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推动行业自律形成。

  另一方面,协会拟逐步设立专家委员会、行业评估和规范化建设工作委员会、媒体导师团等,为会员提供多样化服务;同时建立媒体机构、企业数据库,实施动态管理,对武汉新媒体发展进行评级和指导。

  随着会议降下帷幕,武汉新媒体崭新的篇章悄然翻启。武汉市新媒体行业协会的成立,是行业发展的标志性事件,它也将在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指引行业发展的方向,翻开行业自律和规范发展的新篇章。同时,它也将团结、引导武汉市新媒体行业从业人员,营造好环境,传播正能量,为建设国家中心城市,复兴大武汉摇旗助力。

 

责任编辑:李姗
标签:新媒体协会,百步亭社区网,百步亭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