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武汉百步亭居民谢冕:时隔八载 我与汉马有个约会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4-07 17:31:05

1.jpg

谢冕在2015苏州太湖国际马拉松上

  江城的四月春和景明,莺歌燕舞,这一季的似锦繁华似乎都是为了等待来自五湖四海的跑友们用脚步去丈量。距离4月10日首届武汉马拉松开跑越来越近了,百步亭社区居民谢冕“狠狠”地激动了一把,他用了八年的时间终于盼来了,今天他已经整装待发,在路上。

2.jpg  

谢冕参加2015高淳国际马拉松赛

  八年之约,缘起武汉

  谢冕今年36岁,八年前他参加了2008年武汉首届国际半程马拉松,这是他人生中的第一场马拉松比赛,当时的行程是从武昌江滩出发,穿过长江二桥,跑向终点汉口山峡石广场,全程21公里,有千余名中外跑友们一起,他跑到了162名,这给了他很大的信心,也从此开启了他的马拉松赛事之旅。

  他也不曾想到,八年前的这一跑,便“一发不可收拾”,这些年里,以马拉松之名,他用脚步挑战了很多的城市,北京、南京、苏州、杭州、扬州等,只要有合适的马拉松比赛,他都会争取报名参加,近两三年内,大大小小的比赛,他参加了十余场。

  游子心愿 每年回家参加一次汉马

  因为去年在武汉后官湖半程马拉松比赛中,谢冕完成了比赛,当时能跑完的有300多人,也因为这次比赛,他成功获得了今年武汉马拉松的参赛资格。

  据悉,“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武汉马拉松赛道还没有正式开跑,就被跑友们誉为国内最美赛道,但路线有相当大的挑战性。身经百战的他,满怀信心,他说:“都准备了八年了,跑完全程没问题,重要的是可以在马拉松跑道上感受家乡的美和变化。”

  身体和灵魂,总有一个在路上,所以他的生活因为运动而充实。这些年,他一直在苏州工作,下班之余或是周末,再忙也会抽出空来,坚持跑步和锻炼,八年里,其实期间的每一次比赛都是一次准备和训练,他说:“比赛并不一定非要为了跑出个什么成绩,而透支身体,无论赛跑还是平常的锻炼,都是为了让身心享受运动的快乐,这才契合健康和体育的理念。”

  他还有一个小小心愿,他说:“希望每年都能回家参加武汉马拉松比赛,也期望武汉马拉松一年一年地办下去,随着武汉的大发展,配套设施也相应地提升了许多,相信汉马也会越办越好的,也希望每一年都在马拉松赛道上看到家乡的变化。”

  超越自己 永不止步

  对于这一届汉马“一城两江三镇四桥五湖”的跑道,他说:“今年汉马的这条赛道确实很美,相对于全国马拉松跑道,也是难度比较大的,既有上坡下坡,也有跨江环湖,最难的是19公里跑完后,要上桥还要下长坡,这时对于参赛选手来说,脚已经不听使唤,身体很疲惫了,要控制速度是有难度的,所以这将是他最为期待的一次挑战。”

  有人说,人生就像是一场马拉松,重点不在于瞬间的发力,是长久的坚持。在马拉松的跑道上,坚持到最后的都是赢家。通过这么多场的马拉松比赛,谢冕对跑步的热爱,似乎是一种生而带来的力量。他说:“马拉松其实就是和自己比赛,踏过这么多的跑道,有烈日,有暴风雨,也有积雪,就像是生活中遇到的种种艰难,而且有时看似漫长遥远,其实再坚持坚持就到终点了。”(作者 王平)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百步亭,汉马,比赛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