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贵阳首个智慧社区试点平台下月上线运行

来源: 贵阳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19 11:18:24

  5月26日,贵阳首个智慧社区试点平台将在观山湖区世纪城社区上线运行,今年8月至2017年6月期间,逐步在全市94个社区和538个居民委会员推广。

  4月1日,市政府与东华软件股份公司签约,双方将在大数据产业发展及智慧城市建设等领域合作。东华软件旗下东华互联宜家数据服务有限公司社区平台事业部贵州区域经理卜范煜介绍,智慧社区是智慧城市的重要组成部分,是通过有线、无线、云计算等信息化技术和手段,在智能家居、视频监控、社区医疗、政务服务、家政护理、老人关爱等诸多领域,为社区居民提供政务、商务、娱乐、教育、医护及生活等服务,构建户户联网的全新社区形态。

  该试点将打造广电智慧社区服务平台,通过“电视屏幕+居委会服务点+智能手机”的三重立体界面,为居民提供智慧养老、智慧医疗、智慧教育、社区电商、社会治理等服务。

  在智慧养老方面,平台可为辖区老人提供食堂送餐、超市送货等服务,社区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可与老人视频对话,有效实现“居家养老”;在智慧医疗方面,可为居民提供门诊预约、上门服务、视频门诊等服务,让医疗深入家庭,形成以健康为中心,社区、家庭为单位的健康服务体系;在社区电商方面,通过电视网络,可提供社区商业数据信息,居民在家就能获悉商业资讯,在线下单付款,物流配送一般可实现15分钟内送货上门;在智慧教育方面,可共享辖区教育资源,把教学、学习、管理等由校内推广到家庭;在社会治理方面,可实现对基层的社区化管理,发现、解决区域内各类社会综合治理隐患和问题,对社区进行视频监控,实行重点人员签到、可视信访、可视调解和社区问题反馈等。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贵阳,智慧社区,试点平台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