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焦点大图

中国社区网联盟首家成员单位落户洛阳

来源:中国社区网 发布时间:2016-04-26 10:33:41

  4月24日上午,中国社区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暨洛阳社区网上线仪式在河南洛阳广播电视中心举行。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中国社区网编委会执行副主任王波,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中民城乡社区发展研究院秘书长于天宝,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创建办主任谷连民,洛阳市广播电视台总编辑贾洪涛,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刘乐意和市直单位有关领导出席上线仪式。洛阳市各城区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主任,部分街道和社区代表,洛阳市部分社区志愿服务队代表近400人参加仪式。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创建办主任谷连民主持仪式。

1.jpg

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中国社区网编委会执行副主任王波为中国社区网联盟成员单位授牌

  仪式上,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刘乐意从各级领导的大力支持与精心指导,广大社区居民的踊跃参与和热情关注,洛阳社区志愿者的奉献与担当,以及团队建设、制度建设和场地建设等方面详细介绍了洛阳社区网的筹备建设和试运营情况。

  党的十七大、十八大代表、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中国社区网编委会执行副主任王波正式授予洛阳社区网为中国社区网联盟全国首家成员单位。王波指出,运用“互联网+”的思维和方式推进社区发展建设,既是时代的选题也是现实的需要。洛阳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社区建设、关注社区发展,社区工作亮点很多、成效显著,有很好的群众基础。在洛阳涌现出了好人颂社区艺术团、健康使者志愿服务队、社区书画院志愿服务队、南无拳志愿服务队以及涧西区丰润路社区、重庆路二社区、中侨绿城社区,高新区创业路社区,西工区盛世唐庄社区,老城区金业路社区,瀍河区杨文社区等一大批社区品牌。特别是,洛阳好人颂艺术团曹建淼团长,常年服务社区文化建设,被中央文明办等部门评为全国百名优秀志愿者。王波表示,将洛阳社区网作为中国社区网联盟首个成员单位,是中国社区网编委会经过深思熟虑、集体商议做出的正确选择。

2.jpg

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讲话

  中共洛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杨炳旭在启动仪式上表示,中国社区网联盟全国首个成员单位落户洛阳,对洛阳社区建设来说是一次难得的发展机遇,洛阳社区建设要抓住这次机遇,强化互联网思维,运用中国社区网联盟平台资源,全面提升全市社区建设的信息化水平,从服务百姓智能化、服务质量专业化、服务工作实效化入手,把便民利民工作做细做实。在做好便民志愿服务的基础上,推进智能家居、智能医院、智能楼宇、智能咨询等社区建设和服务全面提升。作为中国社区网联盟全国首个成员单位,既是荣誉也是责任,洛阳一定不辱使命,不负重托,不折不扣地贯彻总站的工作要求、目标任务,做好工作,干出成绩,不做则已,做则必成。

3.jpg

洛阳市委宣传部副部长、文明办、创建办主任谷连民主持仪式

4.jpg

洛阳市创建办副主任刘乐意介绍洛阳社区网筹备建设和试运营情况

  当天上午,社区志愿服务全国联络总站执行副总站长、中国社区网编委会执行副主任王波,中国社区网总编辑于天宝共同出席了洛阳社区志愿服务工作座谈会。王波与各城市区文明办主任、30多位街道办事处主任和社区书记代表亲切谈心,对街道办主任和社区书记代表提出的社区治理难题一一作答点评。于天宝针对如何加强社区文化活动的宣传展示,加大社区工作者和志愿者的培训力度,加快智慧社区“四个一”体系建设和通过爱社区众创空间解决社区居民创业就业问题进行了详细阐释。(作者 李姗 胡迪)

责任编辑:黄金露
标签:中国社区网,首家成员单位,洛阳社区网,上线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