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嘉兴:“双网互动”助推社区志愿服务迈上新台阶

来源:嘉兴日报 发布时间:2016-04-28 10:22:58

  社区的和谐发展,可以直接提升居民的幸福感,不过社区事务繁多,光靠社区工作人员肯定不行,志愿者一直是社区的重要外援。最近有个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在新兴街道王安社区成立了。新站点的成立让青少年志愿活动有了自己的“家”;“网格+网络”的双网互动模式,更让南湖区的社区志愿服务水平迈上一个新台阶。

  王安社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过去由于场地限制,志愿者在社区开展清洁打扫、慰问老人活动较多,对于青少年的志愿帮扶比较少。现在有了这个服务站点,让志愿服务‘安了家’,志愿者就能在这里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了。”

  记者了解到,这个青少年综合服务平台里的志愿者大部分是来自嘉兴学院的大学生,他们利用业余时间,为社区小朋友策划组织一些周末活动或课外活动,丰富孩子们的业余生活,同时提高自身的社会实践能力。

  事实上,这支青少年志愿服务队只是王安社区志愿者“网格化”管理中的一个缩影。目前王安社区有470名志愿者,已分成8个网格,成立了6支专业的志愿者服务团队。每支团队结合自身特点,针对性地开展扶贫帮困、创业培训、助学结对等不同类型的志愿服务活动,服务效果事半功倍。

  在志愿者招募上,王安社区也有自己的“妙招”。早在5年前,王安社区就依托附近高校的优势,建立起了“王安社区志愿者实践群”,目前这个qq群已有近200名群成员,他们大部分是嘉兴学院和嘉兴职业技术学院的大学生。

  结合当下的“微信热”,王安社区还于近日推出了自己的微信公众号“王安社区”,其宗旨就是“家门口的生活服务,只为让您更幸福地生活”。记者看到这个微信公众号里有便民电话、社区活动、实用查询等栏目,还会及时更新一些养生保健的小贴士。“接下去,我们还将利用这个微信公众号招募志愿者,拓展‘线上招募’平台,招募更多热心人士,提升社区志愿服务水平。”王安社区相关工作人员表示。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双网互动”,社区,志愿服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