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红管家”倾力引领党员服务社区

来源:张家口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06 09:49:05

   桥东区学院路社区党总支健全党建工作机制,创新社区党员教育、管理方式,根据各党支部具体情况和党员特长量身打造“一支部一特色”品牌,组建了5个“红管家”功能性党支部,成功搭建引领党员为民服务新平台。

 
  学院路社区党总支充分发挥各支部政治素质高、宗旨观念强、工作经验丰富、在群众中威信较高的优势,围绕居民自治、环境整治、困难帮扶、文体曲艺等方面工作,成立“红管家”家庭党校、红色青少年教育、爱家园环境治理、党旗红困难帮扶、康乐家园文化等多类功能性党支部,党员根据个人在教育、卫生、帮扶、调解、文艺等方面的专长主动认领岗位。功能性党支部打破了条块分割建立党组织的特点,以个性特色为纽带把党员凝聚在一起,分类管理,分类组织特色活动,增强了服务社区居民的方便性和可操作性,拓展了党组织服务网络,实现了党员服务社区全覆盖。
 
  “红管家”功能性党支部在服务辖区居民的各类特色活动中,各司其职,相互配合,积极开展了平安建设、调解维权、建言献计、爱心扶困、助老帮残、文艺演出等系列特色服务活动;通过“先锋路上树先锋”“共产党员示范岗”“共产党员先锋岗”“服务标兵”等活动,不断激发社区党员参与基层党建的热情,增强建设社区的意识和能力。社区党总支健全功能性党支部激励机制,强化考评,建立党员个性化服务台账目,分类建立党员服务信息库,在党员相对应的星级评定栏目中挂红星进行荣誉激励;建立了社区两委鉴定、支部书记汇报讲评、广大群众评议等考核制度,对表现突出、成效明显的优秀党员上报到党工委备案。
 
  在献智出力服务社区的同时,“红管家”党支部还加强党性教育和党员队伍建设,提升党员素质和活力。他们以党员组织生活为抓手,坚持将“每月四日”即“学习日”“议事日”“服务日”“组织生活日”为主题的党组织活动落实到位,并将党的思想教育阵地向楼宇庭院延伸,传播先进理论、先进文化,让党员永葆思想上的先进性。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党员,服务,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