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长春科技花园社区:社区“微服务”让沟通零距离

来源:长春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19 09:58:45

  为更好地为居民服务,拉近社区和居民的距离,朝阳区桂林街道科技花园社区建立了“科技花园社区微信群”。该群的建立,不仅提供了居民和社区之间沟通交流的新平台,也成了社区服务百姓的新“场地”。

  “想生二胎,需要什么相关手续。”“如何办理医保”……在微信群中,记者看到几个居民正在提问。对于居民的问题,社区工作人员也给予了及时准确的答复。在群中,记者也看到了社区发布的各种信息,如政策信息、生活常识和应急提醒等。社区党委书记满晓丽说:“在朝阳区‘五化三提升’老城区改造时,社区通过微信群通知群内楼栋长及部分居民,告知居民在改造范围内的所有私搭乱建、乱堆乱放的物品必须在施工前自行清理,积极做好旧城区改造工作;在世界图书日,社区通过微信群通知辖区内的家长朋友带领孩子,参加社区组织的参观图书馆活动,激发孩子爱看书,看好书的兴趣。”

  “此外,居民还可以在群里提出对社区的建议。不久前有居民通过微信反映辖区内有3处花坛边缘出现破损,看着不美观,也存在安全隐患。社区组织党员志愿者把破损的花池修好,并将修好后的照片发到了微信群。居民看到后,纷纷点赞,夸我们办事效率高。”满晓丽说,社区微信群开通后,社区已收到居民反映的各类事情共50余件,在社区力所能及范围内的都得到了圆满解决。社区解决不了的,及时上报给相关部门。

  “这个微信群真是方便,我之前在上面咨询如何办理医保,工作人员及时告诉我需要带的材料。这样我一次就能办理,太方便了。”前来社区办理业务的李大姐对社区微信群赞不绝口。“作为双职工家庭,以前我们不能及时获悉社区信息,现在只要打开微信就能及时接收到社区的通知,虽然我们看不到彼此,但我能感到工作人员的服务热情。”

  满晓丽告诉记者,社区于2014年3月建立了“科技花园社区微信群”,对有意愿加入却不会使用微信的老年人,社区工作人员都会一对一地教他们如何使用微信。现在群里有社区居民代表和楼道长共50人,每天社区都会有一名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为居民们答疑解惑。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微服务”,零距离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