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志愿服务

32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6-05-20 11:13:02

  5月20日,首届世界旅游发展大会(以下简称“世旅会”)在北京拉开帷幕,来自北京语言大学、外交学院、中国地质大学(北京)、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北京第二外国语学院的320名大学生志愿者服务世旅会。

  这些志愿者服务的岗位包括机场的迎送、大会注册、问询引导、会务辅助等,涉及人民大会堂、首都机场、大会定点酒店等十几个地点,涵盖大会活动的方方面面。

  世旅会的志愿服务具有“两多、两高、两长”的特点:“两多”一是岗位类型多,包括机场抵离、注册服务、会议服务、论坛服务等多个类型;二是对接部门多。“ 两高”一是指志愿者独立完成工作能力要求高,这次很多志愿者要为与会代表做随行服务,需要独立开展工作;二是外语水平要求高。“两长”一是指工作流线长,绝大部分志愿者都要从机场接机、注册入住、会议服务到参会人员离京进行全程服务;二是工作时间长,许多岗位的志愿者需要从清晨7点工作到晚上11点。

  在志愿者选拔中,世旅会特别注重挑选综合素质高、语言能力良好、应变能力强、拥有APEC大型活动志愿服务经验的优秀大学生。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大学生,志愿者,世旅会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