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今日要闻

南京低保户组成“夜间110” 巡查社区保平安

来源: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09:12:17

   在雨花台区铁心桥街道景明佳园社区,有一支特殊的队伍,他们就是由174名低保困难人员组成的夜间“110”巡逻队。

 
  据了解,景明佳园社区夜间“110”巡逻队,成立于2010年3月,目前共有174名志愿者,其中包含57个刑释解教低保人员。每晚十一点钟,低保户志愿者在义务巡逻值班室集中并进行签到,进行巡逻路线分配,中途凌晨2点回值班室再次签到,直到清晨5点结束前再次回值班室签到。凡是参加夜间“110”巡逻队的低保户,在社区进行结对帮扶、挂钩慰问等帮扶时将优先考虑。
 
  景明佳园小区是2002年南京市首批建设的最大规模经济适用房小区,集中安置了当初来自全市13个区县的特困、无房群众,常住人口近2万人。成立初期居民双失业、双下岗人群占到30%,低保、低保边缘户人口占到60%,社区“刑释解教”人员、吸毒贩毒劣迹人员众多,社区治安隐患很大。成立夜间“110”巡逻队既减少了特殊人员的“助闹”情况,也通过“以劳换酬”的形式让更多的低保困难户得到帮扶。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南京,低保,社区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