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观点

从“小”事中寻找物业服务的价值

来源: 番禺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0:23:25

  经常听到有业主投诉小区物管服务水平不高,管理混乱,公共场所卫生清洁没做好,公共设施损坏没人修,电梯经常出故障,小区车辆乱停乱放,小区公园杂草丛生,保安人员工作懒散等等。

  记者在番禺一些住宅小区了解到,部分小区的物管在服务工作中的确比较松懈。如小区的公共健身设施残旧,没有人维修;小区公园一些花草树木枯死后,没有及时补种,小区景观荒废;有的小区门口值班室内几个保安翘起“二郎腿”抽烟聊天……虽然物业管理涉及多方面的工作,但这些细节也体现了物管的素质,服务水平的高低,甚至影响着物管的综合形象。

  物业服务工作事无巨细,看似简单却很不容易。因此,干物管这行,就是要明白小事不“小”。

  “小”与“大”是相对的,小中有大,大由小起。举一些例子说,电梯维护不善,发生故障可能引发伤人大事;窨井盖管理不好,导致丢失可致车毁人亡,楼道路灯缺损,若不及时更换,可能潜藏安保隐患;又如健身设施残缺不去维修,业主使用时很可能会出现意外……“大”与“小”互为因果,可在一定条件下相互转化。小事是大事的基础,大事是小事的累积,因此,对日常工作中业主反映的一些小情况,作为物管不能掉以轻心。

  从事物业服务,不可“抓大放小”,凡事应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如节假日防火防盗的温馨提醒,言语质朴,句句贴心,让业主住得安稳过得惬意;平时多跟业主打招呼问候,能拉近与业主之间的距离,也能增加彼此的信任;平时借助传统节日的契机,给业主安排一些游园活动,给业主搭建交流平台,在丰富业主的文娱生活的同时,也能增加业主的满意度……物业服务质量好与坏优与劣,就在这些看似寻常的平凡小事中孕育。办企业搞物管做服务,就是要懂得在平凡中做出不平凡的坚持,物业服务人员在帮助别人的同时快乐并丰富自己。所谓“物管无小事”,此说看似有悖常理,其实个中蕴含哲理。提升物业服务质量,就是要做好身边的每一件小事,从管理的细节抓起,强调细节与过程管理。所谓“细节决定成败”,说的就是这个理儿。物业服务质量贵就贵在把日常工作中的寻常“小”事做好做细做到位的一贯坚持。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物业服务,业主,小区物管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