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智慧社区

天津:建设智慧社区 让居民享受便捷服务

来源:北辰区委宣传部 发布时间:2016-05-25 10:39:30

  足不出户就能了解社区里的大事小情,不出社区就能缴纳电费、给城市一卡通充值、信用卡还款,这就是北辰区集贤里街泰来东里社区打造的智慧社区,让越来越多的居民群众享受到了便利的服务。

  在北辰区泰来东里社区居委会新设立的智慧社区服务台前,六十岁的社区居民刘彦君只用了几分钟,就交完了电话费,方便快捷的服务让老人十分高兴。

  居民刘彦君对记者说:“以前交电话费得到总店去交去,就是北辰电话局那,挺远的,腿脚不利索走就特别慢,得走二十多分钟,现在在家门口,就能交了,所以特别高兴特别方便。”据了解,泰来东里是我区的老旧社区之一,老龄人口比例偏高,大部分老年人不会使用电脑或者智能手机进行网上缴费,而是赶远路去营业网点的方式办理业务,这对于像刘彦君这样腿脚不便的老人来说,出门缴费就成了一件难事。好在今年,我区开展的智慧社区建设,及时解决了这个问题。

  泰来东里智慧社区服务站点工作人员盖晓婷对记者说:“为了更加方便居民的生活,我们现在在居委会落地的项目主要有信用卡还款,一卡通充值,以及邮政的代缴费业务,它主要包括移动、联通、铁通、固话手机的缴费,有线电视的缴费,以及电费。另外还有冲洗相片的业务”。

  不仅如此,居民在家里通过有线电视机顶盒点击“我的社区”频道,还可以及时了解社区里的动态新闻、身边的新鲜事以及居委会发布的重要通知,空巢老人每天还可以通过机顶盒“签到”,向居委会工作人员报平安。社区居委会主任曹尔田表示:“我们下一步的打算就是结合街道慰老服务中心食堂一块,把社区老年人的就餐问题,从有线电视网上,能点到送到家,另外我们下一步还打算在我们社区里头建一个社区超市,通过社区超市一个是服务社区的老百姓,通过智慧社区他们可以买东西,再一个社区的老年人、社区的残疾家庭也能够通过智慧社区买超市里东西可以给他们送到家。”

  北辰区正以集贤里街泰来东里社区和果园新村街新华里社区两个社区为试点,不断完善智慧社区建设,拓展服务功能,随着智慧社区建设的不断深入,居民群众还会享受到更多的便民服务。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天津,智慧社区,居民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