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生活资讯 > 康养社区

江西:推行社区养老试点 企业可获资金支持

来源:江南都市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0:46:43

  5月24日,记者获悉,江西省商务厅目前正联合省卫计委开展2016年社区健康养老管理体系建设试点,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家政、助医等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

  试点企业可获资金支持

  据了解,试点企业将从家政企业中选取以养老服务为主的,具备医疗资质、健康养老监测设备、与医疗机构有一定合作基础的企业,优先选取已初步建立健康养老信息平台的企业。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卫生部门推荐,有意愿与试点企业共同推进社区健康养老工作2年。

  试点企业由符合条件的企业向南昌市商务局提出申请,提供相应资质证明材料;试点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由卫生部门推荐。最终名单由专家评审组进行评审确定,并且试点企业可获得一定的资金支持。

  “我们将积极在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设健康养老服务点,为社区内老年人提供健康监测、家政、助医等服务,建立老年人健康档案大数据平台,鼓励企业有针对性地为老年人提供不同层次、个性化的健康养老定制服务,满足老年人对健康养老的各类需求。”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相关人士介绍。

  在江西形成可复制的推广模式

  “今年,我们选择在南昌进行试点工作,目的通过试点吸取优秀经验,改进不足,努力形成可复制的模式在全省推广。”省商务厅服务贸易和商贸服务业处介绍,下一步,将根据试点工作成效,将试点范围扩大到赣州、九江等设区市,进而形成覆盖全省的推广模式。

  据了解,我省将通过试点,引导企业等社会资本逐步进入健康养老服务产业,与基层医疗机构的公益性医疗养老服务相互补充、相互促进,满足居民不同层次的健康养老服务需求,打造全国知名的江西健康养老服务品牌,探索江西特色健康养老产业发展道路。

责任编辑:崔凤霞
标签:社区养老,企业,资金支持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