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社区党建1

“党建+温馨家园”让矿建社区亲情流淌

来源:新余日报 发布时间:2016-05-25 11:03:10

   5月3日,刚办好城市低保申报手续的矿建社区居民张韩十分高兴。他告诉记者,他在山西太原打工,看到社区主任林兴英在“矿建一家人”微信群里转发的几个通知,便利用五一假期,既回家探视母亲,又与同学、朋友聚会,还办理了低保申报等几个事情,可谓一举多得。

 
  利用网络平台,发布各类讯息,为居民释疑解惑,这是矿建社区党总支开展“党建+温馨家园”活动的一项举措。
 
  从2015年12月份开始,矿建社区党总支积极创建社区基层党建示范点,创新“党建+温馨家园”模式,着力解决社区发展中的问题,增强党组织的号召力、亲和力、吸引力,以党建促进社区发展,争创居民群众满意的社区。
 
  矿建社区党总支下设5个党支部,有党员176名,11个党小组。党总支健全并完善社区党建档案,有党组织工作台账、党员教育管理台账、发展党员工作台账、党建特色活动台账。同时,围绕“党支部定位、小组创特色、党员树形象”为主线,脚踏实地为居民办实事,做好事,解难事,让居民群众成为社区建设的最大受益者。
 
  今年2月25日晚上6点多钟,矿建社区居民黄军庚夫妇在北环东路散步时,遇见一起车祸,上前一看,躺在血泊之中的是本社区居民袁春玉,当即拨打120,联系交警大队。随后,黄军庚赶到袁春玉家,发现她家只有一个痴呆的儿子跟孙子在家,而袁春玉的丈夫赵星芝此时还在医院住院。老党员雷清生知情后,立即叫上姚粮峰、姚新财等人来帮忙,姚新财留在袁春玉家帮忙照看小孩,黄军庚打电话联系殡仪馆,帮忙一起送到殡仪馆。第二天,他们又一起跑交警大队,办理相关手续。办理后事时,周茂田、丁明华、林国根等乡邻都是全家人一起来帮忙,女同志在袁春玉家里帮忙做饭、料理家务,姚粮峰、汤德平、涂世沛等男同志义务守灵。从医院赶回家,见到此情此景,沉浸在悲痛之中,而又满怀感激之情的赵星芝老泪纵横,几度哽咽。
 
  社区党建专干钟宸妤介绍,“党建+温馨家园”活动将党建与社区文化、社区服务、社区民生、社会治理相结合。活动推开以来,党员更加注重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对社区内的困难党员群众、下岗失业人员、老弱病残家庭开展“你家帮我家,帮困靠大家” 党员志愿者服务活动;以“好人”影响人,向身边好人学习,让有公益心、有服务能力的党员群众,在楼院里以最快的时间去帮助需要帮助的人,低龄老人帮助高龄老人,健康老人帮助体弱多病和生活上失能的老人,哪里有困难,哪里就有人助人的身影,营造了浓厚的“矿建一家人”氛围。

责任编辑:李晨
标签:党建,社区,温馨

分享至:
  • 扫一扫手机预览

  • 中国社区网微信公众号
精彩推荐
精彩专题
社区地图 社区百科 关注我们 联系我们 我要投稿

中国社区网邀您投稿:
zhongguoshequwang@163.com